烟火里的尘埃歌词是谁写的?林夕资料、照片及林夕写的歌介绍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4-09 20:23:2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烟火里的尘埃歌词是谁写的?林夕资料、照片及林夕写的歌介绍 林夕(1961年12月7日-),原名梁伟文,林夕就是 梦 字上下拆开来。着名填词人,词风唯美深刻,内涵丰富隽永,自成一

烟火里的尘埃歌词是谁写的?林夕资料、照片及林夕写的歌介绍

  林夕(1961年12月7日-),原名梁伟文,林夕就是 “梦” 字上下拆开来。着名填词人,词风唯美深刻,内涵丰富隽永,自成一格。华语乐坛知名歌手纷纷请其作词。林夕毕业于香港大学文学院中文系(现名中文学院),80年代中期开始从事歌词创作,至今已创作歌词作品近4000首。于2008年度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上获得代表香港乐坛最高的终身荣誉大奖—“金针奖”。出版作品包括书籍《似是故人来》《原来你非不快乐》《人情·世故》《十方一念》《知情识趣》、创作精选大碟《林夕字传》等。

林夕

 

  林夕,祖籍东莞,1961年12月7日(农历十月三十)生于香港,原名梁伟文,英文名Albert Leung,是80年代中期晋身香港乐坛的专业填词人,毕业于陈瑞祺书院和喇沙书院,会考26分(9A),高考2A1B1C,为香港状元。林夕也是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会员。曾为诗人,与吴美筠、洛枫等香港80年代着名诗人创办《九分壹》诗刊。1981-1982 香港大学中文学会干事。1984-1987 香港大学中文系助教。

  为他人创作的歌

  歌曲名称        演唱者

  风筝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周笔畅

  傻瓜的天才                 周笔畅

  梦想在望 (2008年奥运会歌曲)周笔畅

  六月飞霜              陈奕迅

  秋分                     麦浚龙

  惊蛰                     麦浚龙

  你是哪种人              王梓轩

  金刚圈                     麦浚龙

  Carry On              吴雨霏

  柳暗花明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