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鲸书资料微博 鲸书采访庞麦郎引热议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3-13 12:07:54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女记者鲸书(微博: 鲸书 )将病态化的庞麦郎毫无保留的写在了这篇采访中。高度还原庞麦郎的背后,她获取采访信息的手法和传播新闻价值的甄选方法

  女记者鲸书(微博:鲸书)将病态化的庞麦郎毫无保留的写在了这篇采访中。高度还原庞麦郎的背后,她获取采访信息的手法和传播新闻价值的甄选方法则备受争议。尽管《人物》杂志搬出706分钟录音作为挡箭牌,但客观事实的背后,作为媒体从业人员在进行采访时,什么是新闻价值才是值得深思的话题。“真实发生的事情就可以写进采访”和“真实发生的事情就要写进采访”这一议题很明显是有区别的。

鲸书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记者对于新闻不只是追逐名利的天性,更多的是来自新闻人的责任心使然。他们肩负着为民众还原真相、报道事实的责任。新闻热点之于媒体从业人员,本是趋之若鹜,与生俱来的一个职业倾向。应该还有不少人记得记者潜入职业乞丐帮、深入非法矿产报道的事件,这些涉及公众利益和公众知情权的报道,得到了民众的一致认可。

  说到底媒体人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公众利益和公众知情权,进行新闻事件的高度还原和新闻第一时间的时效性报道。这个解释大概是最接近民众对媒体从业人员认可度的答案。而在《人物》杂志报道庞麦郎一文中,最为之诟病的是并没有对草根明星的普遍生存状态进行探究和深化,仅仅是停留于一个特例精神病态歌手的消费而哗众取宠。

  在姚贝娜死后被《深圳晚报》记者伪装医师助手潜入手术室一事看起来则更加缺乏职业操守。民众想了解姚贝娜病情进展是真,作为记者想获得第一手资讯报道的职业本能也颇为敬业。然而这三名记者暴露了当下媒体从业人员浮躁、缺乏方法的一面:为了获取新闻不惜手段,对被采访对象极其家属进行隐瞒的情况下曝光。媒体是温情的,更是充满人文关怀,如果不能对被采访的对象持有尊重,同时告知采访权限和范围的情况下进行主观曝光,这既不是在维护公众的利益,也侵犯了被采访者的知情权。难道民众想知道庞麦郎睡觉穿的是不是脏袜子、又冲了几遍厕所吗?难道姚贝娜死后眼角膜移植的手术照片也是关乎公众的知情权?对于那些猎奇、浮躁的人心,媒体从业者更不应该为其提供这些无关操守和良知的内容。媒体身负重任,任重而道远。由这两起事件不难看出,媒体从业人员的自我修养将是之后持久的话题。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