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透明质酸钠对皮肤的作用是什么 为什么补水保湿少不了它

来源: 今日头条 2020-03-05 18:16:21

  很多补水保湿的护肤品成分里面都有透明质酸钠,可是你知道透明质酸钠对皮肤的作用是什么吗?有没有美白的功效呢,一起来看看吧!

timg (1).jpg

透明质酸能改善皮肤生理条件,为真皮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的合成提供优越的外部环境,加强营养物质的供给,起到护肤养颜的效果。研究表明,透明质酸可以阻止细胞中一些酶的产生,减少自由基的形成,在防止自由基破坏细胞结构、产生脂质过氧化和引起肌体衰老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低分子量透明质酸具有抗炎、抑制病菌产生、保持皮肤光洁的作用;为细胞增殖与分化提供合适的场所,直接促进细胞生长、分化、重建与修复等。因此,它被作为高档膏霜、乳液、化妆水、美容液、口红、粉底等化妆品和盥洗用品必备的添加剂,以达到增湿保湿、嫩肤抗衰老和抗皱消炎等功效。目前,含有这种成分的化妆品被公认为“仿生化化品”备受推崇。添加透明质酸的化妆品已成为国际日化界的主流产品。

其在化妆品中的作用为:

1.保水作用

HA在皮肤组织中的保水作用是其最重要的生理功能之一。其理论保水值高达500ml/g 以上,在结缔组织中的实际保水值约为80ml/g。因此其特有的保水作用使皮肤柔韧、富有弹性;充足的水分使肌肤光滑细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中HA的含量降低,导致细胞排列紧密,胶原蛋白失水硬化,使皮肤粗糙、湿润感消失、出现皱纹、失去弹性。使用含透明质酸的化妆品可起到补充和贮存皮肤水分的作用,恢复及保持肌肤青春光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