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歌手平安创业公司不幸破产大股东失踪

来源: 男人窝 2018-08-25 04:39:17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歌手平安创业公司不幸破产大股东失踪

歌手平安创业公司不幸破产大股东失踪

  虽然说从演艺圈转向商业圈的人不少,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能够成功的。明星们也和普通人一样,会遭遇破产的打击,平安这回就不幸栽了。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获悉,成名于《中国好声音》节目的歌手平安与人合伙创立的公司——上海奥奇进出口有限公司正在破产清算,大股东“失踪”,多名债主追债无门。近年来,大量明星凭借个人人气以及通过演艺活动、代言费等快速积累的财富投资创业,然而,由于缺乏企业运作经验以及相关行业从业经历,能够真正成功的明星并不多见。

  平安参与创业的上海奥奇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销售行李包和背包等产品的公司,在2013年获得国外品牌OGIO中国市场独家代理权,并开始开拓中国市场,于2013年10月26日在北京爱琴海购物中心二层第一家正式开业,紧接着2014年1月1日在上海陆家嘴正大广场5楼第二家也正式营业。两家店开业当天,平安均到场壮声势。

  可惜好景不长,上海奥奇运营了仅仅一年多就倒闭了。上海奥奇的一位鲍姓合伙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上海奥奇目前正在破产清算,此前开业的两家门店均已关门。鲍姓合伙人向记者介绍,自己跟平安以及一位温州荆姓商人是上海奥奇的三位合伙人,自己跟平安是小股东,大股东荆女士目前联系不上。据悉,平安不仅是上海奥奇的出资人、合伙人,还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司面临多位债主追债,上海墨莫广告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公司去年跟奥奇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合约,我公司履行完相关合约条款后,上海奥奇应按照合约按时将相关款项分三次打入公司账户,本来应该在去年10月就将所有款项付清,但到目前只支付了第一笔预付金,其余近八成款项均未能支付。不仅一些合作公司欠款未支付,奥奇多位员工工资也未能支付。目前奥奇公司已经解散了。”

  上海奥奇方面曾向债主表示,即便公司破产清算,最后也可以用产品充抵欠款。然而,前述广告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并未能获得任何产品。鲍姓合伙人表示,欠款需要联系上荆女士才行。

  对于上海奥奇破产的原因,一位负责上海奥奇品牌运营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奥奇的品牌是好的,在国外很多好莱坞明星都用,主要还是企业运营不善导致破产。不过,鲍姓合伙人则不认同该说法,上海奥奇破产的原因主要是大股东个人资金出了问题,并非运营不善。

  一位连锁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一般而言,一家才运作了一年左右的企业就倒闭,破产原因很难说清楚,因为企业还在市场培育期,这么短时间出问题往往是资金链出了状况才导致无法继续运营。

  事实上,近年来,由于明星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以及名人效应,并不满足于仅靠商演活动及代言等渠道的收入,开始纷纷创业经商,不少创业小有成就。

  知名主持人杨澜创立了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lan澜珠宝,胡润财富榜曾透露杨澜身家高达70亿元。虽然该数据并未获得杨澜认可,但杨澜创业的成果业内有目共睹,令不少明星羡慕。同是主持人的李湘也创立了北京快乐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与湖南卫视合作组建芒果影业公司,虽然创业公司几经波折,目前运营良好,也给李湘带来不菲的收入。“武媚娘”范冰冰创立了冰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还身兼多家影视公司股东,目前资产也是以亿计算。明星不仅涉足实体产业,还涉足金融、投资公司。近期,李冰冰、任泉、黄晓明创立了投资公司StarVC,在业内引起轰动。

  然而,并不是每个明星都能轻易创业成功。不少明星创业也面临失败。演员聂远曾在2005年初开了一家主营贵州菜的“黔菜研究馆”。在经营了半年之后,餐厅的生意就开始走下坡路,坚持到2006年便倒闭。2010年8月,田亮叶一茜的夫妻饭店“靓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但开了不到二十天,就被迫歇业。理由是该餐厅由于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就无证营业,已经被工商部门责令关门,并要求在取得相关营业资格之后才能继续开店迎客。

  前述连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虽然明星有名人效应以及一定资金实力支撑,但创业并非想象那么简单,目前明星创业较多选择老本行影视产业或者餐饮业这些对明星来说门槛较低的行业,如果跳出这些行业,风险就陡然加大。此外,明星由于长期从事演艺活动,缺乏商业运作经验,企业管理能力也不强,因此创业风险较大,需要谨慎。

  明星想要创业?还是多回家充充电再说吧!别以为凭借着明星效应,就能够卖什么都能赚,消费者们也不全是傻子啊!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