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曹可凡谈综艺节目过于急功近利

来源: 男人窝 2018-08-24 21:09:26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曹可凡谈综艺节目过于急功近利

曹可凡谈综艺节目过于急功近利

  曹可凡是很多人都熟知的一位主持人,他的脑袋里可不是空空如也的,他说出来的话也是非常有道理的。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他的访谈吧!

  4月15日,曹可凡携家族史新书《蠡园惊梦》做客中国传媒大学,与好友白岩松一道分享了对“家”“城市”的看法。而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当下的真人秀节目,曹可凡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坦言当下个别真人秀节目有作假的成分,并且电视环境急功近利,从业者缺乏志气,寄望于买模式,而不愿沉下心做原创节目。

  相比市面上的一些书籍而言,此次曹可凡带来的新书《蠡园惊梦》显得有些特殊,这部他耗时4年多时间的新书聚焦家族史,讲述了其家族120年五代人的生活变迁。谈到创作这本书的难度,曹可凡表示,之所以耗时这么长,主要在寻找资料的困难程度上远超出其想象,“我和这本书的另一作者宋路霞几乎往返了无锡,上海的各大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查找资料,也跟长辈做了口述实录等。”

  除了常常用文字记录自己的生活,曹可凡也是国内知名的主持人之一。其不仅主持深度访谈类节目,也作为嘉宾参与过一些选拔类节目。谈到一些观众指其“毒舌”的说法,曹可凡称,自己是一个很直接的人,“愿意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想法,所以对选手的看法,都是我真实的看法。并且真人秀最核心的是真实,我的表现也是真实的。采访中,他也回应,“如果我被认为毒舌,那我也欢迎别人对我毒舌。”眼下各大卫视纷纷卯足真人秀节目,看似很热闹,但在曹可凡看来,真人秀如果为了收视率作假,那就违背了真人秀的真谛,甚至沦为了“作秀”,“有些真人秀有一些作假的成分,所有的桥段都是设计好的。当然一个节目不可能原生态展现,会做一些设计。但所有这些东西都是应该基于真实。”

  谈到综艺节目的模式引进问题,曹可凡开玩笑说,中国人几乎把全世界的模式买光了,但这也是国人可悲的地方,“我们连这点创意都拿不出来,不愿沉下来好好做节目,只要国外有什么好节目,就赶紧拿来,好一点买版权,差一点的就山寨。”这在多年从事电视工作的曹可凡看来其实是电视人的悲哀,“永远在复制别人的东西,所以节目就变得没有生命力,而我们的电视从业者数量可以说超过了其他国家,但为何就做不出属于自己的模式呢?”对此曹可凡认为,当下的电视环境有些急功近利,而电视从业者则没有太多志气。

  买买买,中国人就那么土豪吗?动动自己的脑筋真的有那么难吗?并不是国外的就是好的,很多节目引进之后也会水土不服,一样要冒着失败的风险。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