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欧弟限娱令咋回事?欧弟录节目遭打马赛克

来源: 男人窝 2018-08-15 17:29:17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欧弟限娱令到底是怎么回事?相信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有一期《天天向上》,只要有欧弟出现的镜头,都被打马赛克。下面,和男人窝小编一起看看欧弟限娱令内幕。

  欧弟被限娱令 惨遭打马赛克情何以堪

  限娱令出台 欧弟出局

欧弟限娱令惨遭打马赛克

欧弟限娱令惨遭打马赛克

  2011年9月9日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有观众意外发现该栏目的台湾地区主持人欧弟果然“消失”,在节目中播放的一些之前早已录制好的片段中,观众也发现只要有欧弟的镜头要么其脸部都被打上马赛克,要么就是镜头被剪切掉。

  欧弟原名欧汉声,2008年进入中国大陆主持圈,并与汪涵钱枫等主持湖南卫视新节目《天天向上》,受到了大陆民众的欢迎。此前关于欧弟因为“限娱令”的影响将离开《天天向上》节目的传闻,更有传言说要封杀港台艺人,湖南卫视并未有过正面的回应。不过昨日欧弟的镜头竟被打上马赛克,也让网友感叹可能一切的传闻都是真的。

  有人说,“限娱令”的出现,意味着庸俗、低级趣味的娱乐综艺无脑时代的告别,高雅、温情的规范化综艺的回归。而对于之前传闻欧弟要“暂别”《天天向上》了,于是大家更加关心这个节目的动向。港台艺人不能上《快乐大本营》了,大本营每期的嘉宾就更加受到关注了。这个只闻其声不见其文的“限娱令”,倒是让湖南卫视的几档王牌节目收视率更加走高、关注度愈加提升了。

  欧弟成限娱令炮灰 被打马赛克

欧弟限娱令

欧弟限娱令

欧弟被打马赛克看不清楚人

欧弟被打马赛克看不清楚人

  中秋晚会是央视继春晚之后最为重视的晚会,历年都以其豪华明星阵容赢得无数关注和青睐。今年,在各家卫视都已经不敢拿港台艺人说事的时候,央视被曝光的明星阵容比以往更加光彩夺目,来自国内外的40多位明星在晚会中亮相,港台明星占了三分之一,是历届央视中秋晚会里港台明星最多的一次。

  央视中秋晚会上,谭咏麟容祖儿、甄妮、林子祥、黄家强、张卫健余文乐等香港明星亮相;台湾明星则包括费玉清范玮琪苏有朋等。央视这样的超豪华港台明星阵容已经到了让各卫视自惭形秽的地步了。从目前的宣传上看,显然,央视在演员阵容方面已经完胜。

  业内一直传说广电总局"限娱令"有对港台地区艺人来内地的限制。虽然这道指令还没有白纸黑字下到各家卫视,但盛传之下,谁也不愿意第一个惨死在"限娱令"下。于是在"限娱令"山雨欲来的时候,各家卫视都开始小心应对,就连在中秋晚会的大力吆喝声中,各家卫视也不敢再把最重要的砝码——港台艺人搬出来。因为传说中的"限娱令"并不包括央视,所以在昨日的中秋晚会中,最欢乐的就数央视了。

  关于"限娱令":

  据称是广电总局非正式传达给各电视台的一系列规定,其中包括每周娱乐节目的频次、娱乐节目的时长等。同时对港台艺人在内地娱乐节目中担任嘉宾、表演者或主持人有一定的限制和要求。

  湖南卫视中秋晚会不见港台明星

欧弟模仿郭富城

欧弟模仿郭富城

欧弟早年帅照

欧弟早年帅照

  "马赛克版欧弟"引发"限娱令"被重提

  比起以往星光满堂,今年湖南卫视的中秋特别节目除开毛阿敏、王丽达与雷佳等歌手外,大多都是自产的选秀明星撑场。请出汪涵与李湘再度联手主持,晚会从内容上更显温情的一面。从为了祭奠儿子而在荒漠里栽下百万树苗的易妈妈,到常年不在儿女身边的老年艺术团等,都催人泪下却饱含希望,不难看出其创新之处。

  以往湖南卫视每年中秋晚会都不缺港台艺人助阵,今年却全部不见踪影,这也不禁让"限娱令"的真实性再受猜疑。

  对于此次节目的嘉宾邀请,湖南卫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收到所谓"限娱令"。对于未邀请任何港台艺人助阵,该工作人员则表示:"这次的节目设计上是比较温情的,演员选择上也有了一些和以往不同的见解,最终敲定了现在的演员名单。"

  在上周末最新一期的《天天向上》节目中,原本的主持人、台湾艺人欧弟没有现身,更离谱的是其此前录制的外景资料片段播放时,也将其整个人打上了马赛克,这被不少网友称为电视节目中史无前例的第一次。

  有消息称,广电总局曾批评湖南卫视不遵守此前总局制定的关于港台地区艺人不能在内地卫视节目中担任主持人的规定,"而且听说其他几家卫视盯得很牢,所以没法再混过去。"不过,据电视台方面的人士透露,有过一阵子"松懈期",那时候就有些卫视冒险而上,找港台地区主持人来"客串"赚收视,"但湖南卫视算是胆子比较大的,欧弟一直是《天天向上》固定主持人。"

  被打马赛克的欧弟 一个人的限娱令

欧弟肌肉猛男

欧弟肌肉猛男

  年度人物入选理由

  被打马赛克的欧弟

  一句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后,紧跟着的是娱乐节目的全面退潮。全国各级文宣系统风声鹤唳,有人雷厉风行,就有人措手不及,未及撤下节目,只能以马赛克遮掩面目。他本是广受欢迎的搞怪艺人,奈何生于宝岛之上?道一声再见,掩不住前路的满目迷茫。广告被限,娱乐被限,限不住调控大手越伸越长。在他面部模糊不清的马赛克里,你我是否能看懂中国?

  欧弟绝对不是限娱令最大的受害者,他是限娱令最出名的受害者。

  《天天向上》有个宣传片,为了表达一直等待被火烧伤的俞灏明回归,几个“天天兄弟”像模像样地摆出酷酷又诚恳的表情,最后落款是“天家兄弟六缺一,天天等灏明”。结果灏明没有等回来,欧弟的脸被打上马赛克,在国家级卫视做到了AV男优才会做的事情,一切源于“限娱令”。

  这么多港台艺人,为何偏偏是欧弟?

欧弟模仿秀

欧弟模仿秀

  根据官方说法,“限娱令”的初衷是限制娱乐节目中无聊、低俗、有害的内容。而欧弟在电视上的表现第一没有说黄色笑话,第二没有嘲笑内地人生活方式,第三说话方式越来越融入普通话语系,连基本的港台腔都有点忘记,照这个路子走下去,几年后,他的台湾身份可能都会被人淡漠。说不定,还能当做一个表率,被频频提及,在台湾那个小格局的电视圈都会引发北上风潮,届时综艺小弟摇身一变成为综艺宗师,捞钱夺利,顺理成章。

  是在湖南卫视这个平台上做得太风生水起?是自己进军内地的步伐太坚定引发嫉妒?还是阴谋论里说的,他只是其他卫视攻击湖南卫视时找到的一个小标靶?年初哈林庾澄庆的《给力星期天》刚刚上马就被拉下。欧弟怎么可以逃过这一劫?哪怕得过那么多内地媒体评选的最佳娱乐主持人奖、最佳主持进步奖、最佳过江龙奖......

  真实情况如何?背后没有实际这么一个和一群操盘手,谁下谁上,是大格局下的变数,欧弟有点显眼。他在微博上发布自己关于是否退出《天天向上》一定给各位一个交代,事后只是贴出一管胶带,解释是玩笑一场。都只是大浪潮底下的小虾米的跳跃之举,既改变不了什么,也表达不出什么。即便是最受大家关注的所谓“马赛克新闻”非常有可能是节目组一种暗讽的小动作小情绪。

  到底回不回《天天向上》,观众关心的点和艺人本身的想法是有出入的,从欧弟频频在台湾上通告接节目的情况来观察,他内心的希望越来越小,再度杀入“百台大战”的台湾综艺乱局。

  在近期的《康熙来了》中途,欧弟有意无意地晒出自己女友。和一群也是老大不小还在装少男组合的棒棒堂男孩在一起,重新嬉笑怒骂惹赵哥。另一方面,内地市场也不完全割断,唱唱《喜羊羊》的主题歌,上上网络节目续人气。“限娱令”热潮一过,随时披着战袍上卫视。

  和大部分人想的不一样,其实,台湾做娱乐的人,在内地是有种自卑情绪的,没有娱乐新闻报道的那么多大头症,即使有,那也是装架子给自己打气,不管是做幕后还是台前,他们非常没有安全感,在聊天时,都流露出及时行乐和随时收拾包袱的心态。欧弟2007年,随吴宗宪到陕西卫视《周六乐翻天》当副主持,和当时也是新人的柳岩一起。在吴宗宪旁边帮腔搭声,那个时候,内地摄像们私底下开玩笑调侃:“柳岩卖胸,吴宗宪卖笑,欧弟在旁边哇哇叫。”可见那个时候,初初杀入内地综艺圈的举步维艰。欧弟一直在进步才逐步被认同,他摸到了不同于台湾综艺的娱乐节奏,就是话不用说那么快,放大模仿秀的成分,笑点通过动作来突出,以及多向东北二人转艺人学习。

  最惨的真的不是欧弟,福建东南卫视,一个除了湖南卫视之外,也强调娱乐的频道,有这么1-2档你不知道是模仿《康熙来了》,还是抄袭《快乐大本营》的综艺节目,长期驻留这么一批台湾二三四五线的小艺人。他们到厦门福州录影很方便,当天来回路费不贵,通告费比台北赚得容易。随便卖卖嗲,头砸鸡蛋,假锤子敲人,就能交差。“限娱令”一杀到,他们财路被截掉一大半,本来台湾的通告艺人市场竞争激烈,现在又要回到靠瞎编故事,“女的假装自己当过兵,男的假装得过月经”来上话题节目才能维持生活的时光。

  比起他们的无可奈何,欧弟显得很聪明。他常常自嘲,说不算幸运到几乎可以说是“有点背”:和罗志祥合作的“罗密欧”组合,罗志祥成了亚洲舞王;当初一起当副手的柳岩现在每天都在攀爬娱乐头条;《天天向上》时期以为自己从此顺风顺水,没有机会回冷宫,现在又几乎被打回原形,重新让台湾小咖们提携带队。他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不放弃。

  欧弟的悲剧色彩2011被马赛克化,我们看不到他流的眼泪。他还能模仿还能搞笑还能炒作还能蹦跶,只是暂时在卫视综艺节目看不到他,他回不回归《天天向上》都快成一个伪命题,就好像文章马伊琍离不离婚,郭德纲上不上春晚,杨幂有没有整容,答案与否不是首要关心,每隔一段时间就拿出来提提,吊吊大众的口味,才是艺人常青之道。

  比起来,我更喜欢欧弟形容自己的话。欧弟说自己咸鱼做惯,特别擅长翻生。

  欧弟回归湖南卫视"限娱令"或放宽 曾经被打马赛克

欧弟限娱令后回《天天向上》录制

欧弟限娱令后回《天天向上》录制

《天天向上》节目录制现场

《天天向上》节目录制现场

  一度传闻因不符广电总局“限制港台艺人登陆内地综艺节目”的要求而被打上马赛克的欧弟前晚重现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与此同时,之前一并遭雪藏的《快乐大本营》之郭富城特辑也宣告“解冻”。联系到近期外界对广电总局相关规定的抵触情绪越来越大,因此,欧弟的回归普遍被认为是一种限令放开的信号。

  欧弟的“突然消失”,疑似是受到了之前庾澄庆被临时从“快女”评委席拿下的影响,自庾澄庆缺席“快女”之后,港台艺人就一度绝迹于该频道的任何综艺节目和晚会。之后《天天向上》节目中欧弟的头像被打上马赛克更是令外界更加确定了“限制港台艺人”的传闻。“快女”总决赛当晚,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正面回应过关于欧弟“消失”一事,当时他表示:“这主要是牵涉到一个重新向总局申报的过程,我只能说目前还在申报的过程当中,这也是一个必须要走的程序,很正常。”一周之后,欧弟重新亮相荧屏,很有可能就是因为申报已经得到广电总局的首肯。对此,湖南卫视一方表现低调,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细心的观众注意到,在该期《天天向上》上下两个段落当中,欧弟的发型都不一样,有网友评论:“上半部分的欧弟头发还很长,下半部分已经变成了很短的头发,明显不是一期录的,应该是之前没播出来的和之后的节目剪辑到了一起。”

  欧弟限娱令幸亏持续的时间不长,之后欧弟还是继续回到湖南卫视主持《天天向上》。欧弟是演、视、歌三栖艺人,表演能力极强,主持功力也很强,深得广大观众的喜欢。欧弟的回归,也说明限娱令在慢慢的放宽。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