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张铁林坐床成活佛 引佛教界大咖撰文抗议

来源: 男人窝 2018-08-03 23:54:27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据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11月29日报道,一段演员张铁林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了坐床仪式,获封活佛的视频也在网络上疯传。此事随即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不少佛教界大咖也纷纷撰文抗议张铁林坐床。记者试图联系张铁林本人求证,但他的电话已经呼叫转移,无法接通。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

  据网络流传的视频内容显示,今年10月4日,一位叫白玛奥色的法王为张铁林举行了坐床仪式。张铁林自称白玛铁林,俗姓为张,是白玛奥色法王的大弟子。张铁林称自己在成为法王弟子后生命中有了希望和方向,“在成为法王弟子之前我觉得自己很大,大得不得了,我扮演了五十多位中国的帝王将相,我觉得我大得比天大,自从认识了法王做了法王的弟子,我觉得天地大了,法王大了,自己小了,生活有了希望,变得很真实。”现场,白玛奥色法王赐张铁林法名白玛曲培并赐法衣、法帽、法器、法本,场面十分隆重。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图片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图片

  网友扎西拉姆多多在微博公开质疑了白玛奥色法王的身份,“这位给张铁林主持坐床、认证他为活佛的假法王的情况:这位名为白玛奥色法王的假法王,原姓吴,香港人,原来是做佛具生意的生意人而已。与内蒙古的关系密切,从那边买了一个“活佛”头衔。”

  扎西拉姆多多还表示,以上信息由一位香港出家师父告知自己,这位出家师父曾经在这个假法王的佛具店定制过佛像,认识吴姓商人本人。

  也有不少网友质疑影片中的仪式并不符合藏传佛教宗教仪轨,作家“老林一步一如来V”称,“张礼拜以带印度瑜伽拜日式风格的藏式大礼拜开始,进入欧洲宫廷册封骑士的半跪礼,以汉传顶礼翻掌动作终结”,歌手杨二车娜姆也在微博发问“藏区的活佛坐床是在寺院里,皇阿妈坐床怎么就跑去会展中心办?”

  韩红也疑似针对此事发声,“最近收到几个朋友发来的视频,真的是末法时代了啊!越来越多的假活佛亮相各种场合,甚至假法王都出现了,你可知“法王”两个字有多大?提醒各位善良的佛友擦亮眼睛,不要轻易皈依上师,皈依是随缘而至的,福报到了自然来。心中装着佛,处处行善事,心地淳朴,为人憨厚,佛即是你的上师,福自然来。”

  科普:什么是坐床?

  佛典当中的“床”与“座”往往通用,“身为床座遍大千”,这是说明愿心之大,载德之厚,能以一己而广度大千众生的意思。坐床是藏传佛教寺院中的重大宗教仪式,,按照藏传佛教仪轨和历史定制,转世灵童在被认定并经中央政府批准之后,要举行坐床典礼,也就是继位典礼:经中央政府批准的转世灵童,依照宗教仪轨,升登前世法座,继承前世法统的位置。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