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央视记者曝方舟子涉嫌诈骗崔永元附和

来源: 男人窝 2018-07-27 20:18:47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央视记者曝方舟子涉嫌诈骗崔永元附和

央视记者曝方舟子涉嫌诈骗崔永元附和

  日前,知名媒体人王志安通过个人微博发布消息,曝光方舟子及其律师彭剑存在随意使用募捐到的“安保资金”用于购车,并曝光了多份证据材料。对此,彭剑坚称依据民事诉讼法,要求审查王志安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和证据来源。

  截至发稿,双方仍在社交媒体上隔空喊话,方舟子称该指控纯属谣言。

方舟子

方舟子

  方舟子百万“安保资金”去向遭质疑

  王志安在微博上共贴出了多份证据,其中包括2010年,方舟子的律师彭剑其律所在北京某汽车公司,用招商银行尾号为1197的“安保资金”捐款账号内的资金,购买了一辆斯柯达昊锐1.4T汽车。根据发票,该合同上签有彭剑的名字,而他使用该捐款账号支付了近18万的购车款。

  昨日晚间8时许,王志安再次发布微博,称他于昨天在北京武圣北路某小区地下车库中发现了这辆车,车牌号为京N开头,而律师彭剑亦在该小区置有房产。

  王志安告诉新京报记者,其于今年7至8月份开始调查此事,其中有两名捐款人对自己的捐款去向存疑,于是他开始调查此事,并发现了大量“安保资金”违规使用的证据。

  王志安称,就该笔资金为什么会用于购车,购车到底是不是用于安保等问题,自己希望能得到方舟子和彭剑二人回应。

  该资金主要用于方舟子安保开支

  昨日晚间,在一个名为“科技打假资金募集小组”的网站上,新京报记者发现,该网站首页明确写明,2010年8月29日下午,方舟子遭遇不明身份歹徒欲取人性命的袭击,“本人彭剑以个人名义发起资金募集活动,承诺将筹集的款项用于科技打假人士人身安全保障方面的开支。”

  该文书落款为2010年8月31日,其中提及,方舟子不接收或控制相关资金,也不参与相关资金的使用决策,而募集到的该款项主要用于科技打假人士人身安全保护开支、相关刑事案件线索悬赏等与人身安全保障有关的事务。

  在该网站的“安保项目支出”一栏中明确,截至2012年3月13日,安保项目累计支出590239.87元,但栏目中并未公布具体使用细节和后续收入。而根据“捐款公示”一栏中列举出的数据,该项目一共获得约600万左右的捐赠,其中最近的一笔为2015年8月末捐赠。

方舟子发声明

方舟子发声明

  方舟子发声称该指控纯属谣言

  据央广报道,彭剑接受采访时表示,安保资金只是受内部监管小组监督,不向社会公示,其中涉及到安保活动的细节,所以自己不便回应。他还称,王志安的行为构成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爆料依据是非法获得的,并表示说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追求非法公民信息罪的刑事责任。

  昨日晚间,彭剑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应先查清楚王志安的“证据”来源哪里,通过何种方式获得,查清之后才能回答记者的采访。民事诉讼法要求审查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证据来源,调查记者并不是违法犯罪的豁免牌。

  而方舟子亦通过社交媒体发声称,“安保资金刚刚募集,专职安保人员未到位,都靠彭律师及其律所员工义务当安保,王志安却造谣彭律师当时迫不及待把募款全贪污了给自己买车,信者非傻即坏。”而所谓“彭剑贪污安保资金为律所买车”纯属谣言,所谓“方舟子涉嫌诈骗”更是诽谤,其将对王志安提起刑事自诉。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