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毛阿敏自杀惊人内幕 毛阿敏被男友出卖陷偷税风波

来源: 男人窝 2018-07-26 22:59:11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提到毛阿敏,加诸在她身上的光环无数。就是这样一个风光的女子,早年却两度自杀。据毛阿敏自己描述,她是被男友出卖,陷入偷税风波。最终因为扛不住压力,毛阿敏才选择自杀。

  毛阿敏曾两度“自杀”的惊人隐情

毛阿敏自杀

毛阿敏自杀

  众所周知,毛阿敏是天后级女歌唱家,所演唱的歌曲广为流行,成为中国流行歌坛顶尖的实力派歌手。她以深情、婉转、大气的唱法,高贵、端庄的形象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她开创了中国流行歌曲的大歌时代,被公认为内地歌坛“大姐大”。但曾经一帆风顺、大红大紫的毛阿敏,也经历过常人难以想象的难关。如今面对已为人妻、为人母,且豁达、谈然、无争、轻松、幸福的毛阿敏,谁又想到她曾经“死”过两回。往事不堪回首,但往事又不能如烟。毛阿敏“死”过两回的往事,虽然弹指一挥过去了20多年,但仍然历历在目。任何人的教训都是财富。回顾一次,不仅已对毛阿敏、就是对后来明星、或对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大有裨益。

  毛阿敏第一次“死”,发生在1989年。当兵4年、年仅26岁的毛阿敏,在黑龙江演出5天,赚了6万。当时的6万,在国人看来是天文数字。然而,浸沉在丰收喜悦之中的毛阿敏,却迎来了致命的打击。《哈尔滨晚报》披露毛阿敏偷税漏税近4万。文章经媒体转载,引起全国公愤,她成为全国媒体口诛笔伐的的对象,毛阿敏旋即陷入“税案风波”的漩涡之中。当时,南京军区歌舞团因此给予毛阿敏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关了“禁闭”。在舆论的压力、道德的审判、军纪的重负面前,极度痛苦的毛阿敏买来一瓶安眠药,吃了下去。恰在此时,爸爸敲开了门,发现了毛阿敏自杀,立刻送到医院急救,最终抢救了回来。

毛阿敏知性

毛阿敏知性

  岂料,7年之后,“死神”再次降临在毛阿敏身上。 1998年9月底,经过两年调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向社会宣布:歌唱演员毛阿敏自1994年1月——1996年3月期间,在我国内地13个省演出的109场中,共获取收入471.11万元。现已完成调查工作并确认有违法行为的65场演出中,少缴税款106.08万元。税务机关已向毛阿敏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毛阿敏在沉寂几年后,再度因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毛阿敏偷税问题是1996年4月20日被税务机关立案调查的。面对如此严重的税案,她的经纪人自缢身亡,毛阿敏面对刑事追究,在惶恐不安中再次选择了自杀。不过在税务机关政策攻心、严加保护、倍加关注、深入细致工作下,毛阿敏最终稳定了情绪,打消了轻生念头。

  有人认为,轻生是怯懦者的行为。而我认为,毛阿敏为过错而悔恨,为违法以死谢罪,是一种担当、一种面对、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勇气。想想看,社会上有多少人违反了税法,仍不知犯罪,毫无悔悟,且不以为耻,我行我素,甚至四处拉关系、找门子,处心积虑规避。相比之下,毛阿敏堪称勇敢,令人敬佩。而且,她两次“死而复生”之后,既不选择逃避,又未心灰意冷,而是继续在乐坛上高歌猛进,在人生路上扬帆远航。

毛阿敏年轻旧照

毛阿敏年轻旧照

  在此后的峥嵘岁月里,她不但成立了家庭、有了后代,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且在歌唱上历久不衰,事业上硕果累累,演唱了大量的、令人耳熟能详的歌曲,获得了业内及广大观众的盛赞。2008年12月6日晚,在《改革开放30周年电视剧歌曲盛典暨广州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上,毛阿敏参加了演出。她演唱的《篱笆墙的影子》、《渴望》、《投入地爱一次》,荣获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电视剧歌曲优秀作品奖,毛阿敏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电视剧曲目优秀演唱者,而《渴望》的曲子作为背景音乐贯穿于盛典中,印证了毛阿敏在歌坛的地位。

  毛阿敏除了在歌坛取得了辉煌成就外,她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赈灾义演,多次为水灾地震等灾区捐款(2008年为汶川大地震灾区捐款100万人民币)。2010年玉树7.1级地震再次捐款100万人民币。她是中国残疾人运动会 “爱心大使”;中国妇联、中国妇联发展基金会“大地之爱.母亲水窖”爱心形象大使等;2009年9月,阿敏为“粉红丝带”公益活动代言。 子曰:“五十而知天命”。毛阿敏认为,当今,五十岁是人刚跨过青年才来到中年,不可能无惑,更不要说知天命了。尽管如此,屡经风雨、“死”过两回的毛阿敏,对于人生道路上的鲜花、掌声,以等闲视之;对于坎坷与泥泞,以平常之心视之。拿得起,实为可贵;放得下,才是人生处世之真谛。而毛阿敏对这一真谛,已心领神会,对生活的一切气定神闲:既不追求“逆生长”,又不自我炒作,既来之,则安之。而唯一不变的是对流行音乐的执著追求,是为广大观众献上更多的美妙歌声!

  毛阿敏自曝曾为情自杀:想喝安眠药被父亲救下

毛阿敏优雅

毛阿敏优雅

  大家对于毛阿敏的记忆可能是一个歌坛大姐大,一个曾经经历过曲折的女人,可也许很少有人知道毛阿敏曾经历人生低谷厌倦这个世界服药自杀,毛阿敏亲口证实了这一点。

  陷“偷税风波”遭男友背叛

  1989年因为偷税毛阿敏曾被处罚,而1994年-1996年毛阿敏在13个省的109场演出中有违法行为的演出有65场,偷税106.08万。“偷税风波”曝光后,全国的传媒和老百姓矛头都对准了毛阿敏,虽然偷税的演员不止她一个,但因为她是第一人,成为大家批判的矛头。

  而毛阿敏这个税案中,其实只是一个提线木偶,而提线的人就是她的前男友张勇。在这场风波中,毛阿敏有次从新加坡演出回来,发现屋里值钱的东西荡然无存,张勇不仅卖掉毛阿敏的家产,还逃到了澳大利亚。张勇是毛阿敏第一个为众人所知的男友,也是迄今为止名气最大的男友。张勇曾是东方歌舞团的一名电吉他手,而最让他出名的就是1989年毛阿敏的税务风波。几年后,张勇回到国内并宣称,毛阿敏依然有偷漏税的把柄攥在他手里,如果毛阿敏不还他清白,他就会出本书把一切说出来。

  想“一死了之”被父亲救下

毛阿敏老公

毛阿敏老公

  毛阿敏说:“我当时只有天天哭,现在不恨他,那时候会有一点。觉得生活没有意思,直想死,想自杀,不想活在世上。幸好爸爸救了我。 ”

  那天爸爸在上海,毛阿敏在南京。天下着大雨。毛阿敏的父亲冥冥中心神不定,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于是他连夜赶夜班车到南京。凌晨四点抵达。而此刻的毛阿敏在住所里,雨水已经淹没到了膝盖,毛阿敏整夜没睡,“那夜我一整夜没睡,只是哭得死去活来,房里早已放着一大瓶安眠药……”

  毛阿敏回忆说:“爸爸进来,看到那瓶安眠药就知道我想要自杀。他很伤心地抱着我,说要是我死了,爸爸会很伤心……后来他一个星期都没有上班来陪我……”

  后来毛阿敏去了加拿大,每周上两次英文课,阅读大量英文书刊,请一个私人教师。关注各国电影,收集各种音乐CD,毛阿敏说:“一个已经不再年轻的女人,有过名声,有过辉煌。感情是缘分,我随遇而安,不过我肯定不会轻易放弃艺术追求的! ”再后来毛阿敏回国有了新的恋情、婚姻。经过岁月的洗刷,她如今终于可以潇洒地在舞台上继续自己事业的辉煌了。

  毛阿敏披露"偷税自杀"真相 

  第一次“税案风波”内幕 毛阿敏喊冤

毛阿敏可爱

毛阿敏可爱

  据凤凰卫视报道,1989年,出道4年的毛阿敏遭遇了第一次税案风波,当时的情况对于毛阿敏的打击无与伦比,正值事业鼎盛时期的她因此连降两级。回忆当时的情景,毛阿敏说:“我是一个对钱的概念很模糊的人,而且当时对于中国的相关法律虽然有一些了解,但还是有疏漏的地方。但最重要的是我是按照当时所有人的做法去做,别人没有问题我想我也没有问题。”

  当毛阿敏从报纸上看到自己偷税漏税的消息后,还蒙在鼓里,她于是开始找所有请她演出的主办单位,但那些人不是不接电话就是躲起来,结果当税务机关找到毛阿敏,她看到的主办单位将责任一股脑地推在她的身上。毛阿敏回忆当时的事件原委,“我真的不想把更多的人牵扯进去,如果真的把事情从头到尾说出来,会让很多人尴尬。拉倒吧,过去的就不要再提了,给别人一个台阶。”所有的罚款都由毛阿敏一个人承担,这一次的罚款总额达到60多万。之后的半年时间毛阿敏没有接到任何单位的邀请。她经历了演艺生涯的第一段空白。

  好心酿苦果 第二次"税案风波"陷绝境

毛阿敏看似少女

毛阿敏看似少女

  人可以犯错误,但如果在同一个地方跌倒,有的时候就不可以原谅,而毛阿敏偏偏在缴税的问题上再次犯错,直接导致了她出走异国他乡。

  由于有了第一次的教训,毛阿敏开始在税款的问题上十分谨慎,每一次在演出之后都会向主办单位索要税单,而邀请她参加演出的公司知道她的这段往事,也没有人再敢在毛阿敏的税款上作文章,然而事隔第一次税案风波5年之后,毛阿敏的好心让自己再尝苦果:“当时是几个很熟的朋友,一直在做演出,当时我记得是在江苏和浙江,我参加了几场演出,在演完之后向他们要税单,他们拍着我的肩膀跟我说:‘阿敏,你放心,我们知道你的事情,保证不会少替你缴一分钱的税款。‘就是这一两次,结果又出了问题。”

  当时的毛阿敏再次放松了警惕,也许几年的正常情况让她认为不会有人再敢拿她“开刀”,然而现实却又和她开了一个“玩笑”。在这次税案风波中,根据新华社的通稿,毛阿敏属漏税行为,当时应补缴的税款为27万。毛阿敏依然没有申辩,但这次的情况却和上次完全不同,“没有人不想替自己辩护,但我唱歌没有机会,报纸不让我说话,电视台不准出现我的声音,演出公司不敢找我演出,我到哪里去辩护?”

  在事情发生后两个月,毛阿敏终于无法抵御国内舆论的强大压力,飞赴英国。在她出国之后,她的税案风波也全面曝光。

  父亲的预感让我“自杀未遂”

毛阿敏深情演唱

毛阿敏深情演唱

  “天天面对人家来问你一些你没有做过的事情,或者说你的动机、你的出发点不是这样的事情,别人却认为就是这样的,这让我最难以接受。”在税案风波发生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毛阿敏的神经近乎崩溃,她已经无法承受来自媒体的巨大压力,于是她想到了自杀。当毛阿敏正要把整瓶安眠药吞下去的时候,她的父亲敲响了她的房门。

  “我当时完全没有想到会是他。那天的雨下的非常大,地上积了足有半尺深的水,当我打开门看见爸爸被雨水浇地湿透,我再也鼓不起自杀的勇气。我和爸爸抱头痛哭。”后来毛阿敏问她的父亲为什么会在这样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从上海跑到南京看自己,她的父亲告诉她预感自己的女儿要出事。

  国外的四年让毛阿敏绝望透顶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从1996年到2000年,整整4年的时间,毛阿敏是在海外的漂泊中度过的,她先后去过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但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即使是在国外当地的华文报纸依然会有她的消息,而且完全是负面的,“怎么坏怎么写”,这种遭遇让毛阿敏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绝望,“国外的这4年,你看不到你的亲人,看不到你的朋友,看不到你的前途,你不知道你的未来会是怎样的,更不要谈什么事业,根本没有了,彻底毁掉了。”

  离开故土两个月后,毛阿敏第一次和家里通电话,告诉他们自己已经在国外了,“当时电话那边没有声音,我知道妈妈在流泪。”毛阿敏在发生税案风波以后,她的父母退订了所有的报纸,他们不想看到别人对自己女儿的攻击谩骂,不管他们说的是对还是错。毛阿敏说海外的4年,是她人生发生转折的4年,“这4年经历了吃惊到伤心到愤怒到绝望到无奈到无所谓。等到无所谓也就无所求了,对事业无所求了。”在这种绝望的境地下,毛阿敏却从未想过自杀,就是因为她放不下自己的父母:“我死了不过是一两天的新闻,但是我的爸爸妈妈却会因此痛苦一辈子。”

  回国只为父母

毛阿敏性感女人

毛阿敏性感女人

  2000年,毛阿敏重新回到了离开4年的家乡上海。有人说,毛阿敏在躲过了媒体的攻击之后又准备重出江湖了,而对此毛阿敏只是淡然一笑,“从我离开自己国家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打算,永远不再干这一行。当时最大的困扰不是那么多的名利瞬间离我而去,而是我将无法再见到我得父母。”

  父亲因此双目失明

  毛阿敏回国的消息还没被大众所知的时候,春节晚会就已经找到她请她上春节晚会,“如果我真的还想风光,春节晚会是我复出的最好时机。但我拒绝了。我唱歌唱了十几年,从来没有和我的父母一起过过一个春节,我回来就是为了陪他们。”因为毛阿敏是“有问题的人”,整整两年的时间她的父母都在为她担惊受怕,由于毛父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在毛阿敏出事以后,双目失明。说到这里,毛阿敏垂下了头,她希望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但眼泪还是不由自主地流下来:“这么多年了,没有任何人能伤害得了我,任何事情都无法击垮我,只有提起我的父母。我欠他们太多太多。”

  在毛阿敏出国的几年间,她曾经想回来探望自己的父母,但却被他们阻止了,“他们不想让我惹麻烦,各种我预料不到的麻烦,有时候我想可能我这辈子都要这样了,连他们走我都不能去送行……”

  毛阿敏嫁山东富豪生育一子一女

毛阿敏牵着女儿

毛阿敏牵着女儿

  提到“中国歌坛大姐大”,除了近期时常出现在媒体头条的那英,生活低调、几近隐居的毛阿敏是一个绝对不会被遗忘的人物。出道27年,告别乐坛8年,这位来自上海的大姐大国庆期间刚刚发行了自己的新唱片,专辑名称也很上海,叫做《腔·调》。尽管毛阿敏演唱时大气端庄,但私下的她却是完全没有歌坛大姐大的高傲姿态,而是显得相当拘谨和家常。

  面对镜头有点手足无措

  上一张专辑在2003年,去年举办过“复出”演唱会,这是毛阿敏出道27年来第29张专辑。尽管久经演艺行业沙场,在新专辑《腔·调》开办发布会的时候,面对众多的媒体,毛阿敏还是不断说“紧张”,面对镜头甚至有点手足无措,一个劲儿说“看哪里看哪里”,甚至主动要求喝彩:“我一路是紧张的呀!啊?我,我,我不会说话啊,你们也不给我一点掌声,这么多人,不然我紧张!”而且之前记者都接到了告知“发布会时间非常简短”。发布会只简单进行了10多分钟,在最后结束时,主持人要求毛阿敏给大家说点国庆假期有分量的结束语,敏姐手拿话筒,想了一会才说:“祝大家节日快乐,春节愉快……哎呦紧张紧张,口误口误!”引得现场欢笑声一片。

  提到专辑封面,看上去很有意境地将手搭在窗边,遥望远方,毛阿敏透露,这是拍摄正式专辑封面的间隙,感到非常疲惫,随手搭着休息,被摄影师用卡片机捕捉下来的、浑然天成的画面。要说有多浑然天成,毛阿敏实诚地说:“后期一点没修,哎呀,你看我这个胳膊粗的!”

  潮人打扮素颜亮相

毛阿敏女儿儿子

毛阿敏女儿儿子

  发布会当天,毛阿敏一身干练黑色小西服,但却配了一双金色娃娃头平底鞋。以前在央视荧屏上一袭华丽长裙的形象,其实完全不是她本人的喜爱。

  好友洪晃就曾经透露过她是那种典型的潮人,“衣柜里随便一件Tee,都是让80后90后的小孩儿吓一跳的牌子”。留心观察,大姐大的很多服装都是年轻一代的街头时尚,早在2006年,毛阿敏就已经穿川久保玲的红心标志性T恤亮相,2008年也曾以阿迪达斯三叶草经典“中国”夹克登台演出过,很多场合,毛阿敏看似低调的打扮中,还不乏Bape这样的街头潮牌打底。据知情人透露,毛阿敏还时常不化妆就自己去逛北京时尚青年聚集地南锣鼓巷。

  下嫁山东商人早已当妈

毛阿敏年轻时候美艳

毛阿敏年轻时候美艳

  这回毛阿敏主动提到《腔·调》专辑封面上几个稚嫩的字体“ToneofVoice毛阿敏”正是出自儿子之手。她笑称,儿子平时练毛笔字写得最好的就是“毛阿敏”这三个字了,看到儿子歪歪斜斜的手书“心里很暖”。毛阿敏现在育有一儿一女,2004年女儿出生,2006年儿子出生。子女双全的毛阿敏也觉得很美满,她自认是个家庭主妇,过得平静而幸福,“所有的家庭琐事都要做,经常穿着拖鞋披头散发就去菜市场买菜,还跟人讲价”。

  毛阿敏从未透露过她的老公是谁,曾经表示过“一辈子也不会把自己丈夫的身份公开”,而记者也从知情人处得知毛阿敏嫁给了一位山东商人,旗下产业包括知名汽车品牌4S店等,多年来毛阿敏处于半淡出娱乐圈状态,商演极少,基本不与媒体打交道,开演唱会和发唱片对她而言都是“不着急,什么时候心情好了状态好了,就玩一下”。几个小细节也能反映出毛阿敏家庭过得平静而殷实:汶川地震过后,毛阿敏参与央视大型赈灾义演,由于跟之前的行程有冲突,在没有航班的情况下毛阿敏只能包下商务机回京,下飞机后又马不停蹄赶往央视演播大厅,而当天毛阿敏也捐出100万,成为到场众多演艺圈明星捐款金额第二高的。关于去年毛阿敏首次的演唱会,据说早在2003年毛阿敏就有想法开演唱会,但是怀孕了,当女儿养大了一些,再度有了演唱会计划时,她又怀孕了,这一拖就到了2010年底。知情人还透露了另一个小事,毛阿敏在家相夫教子多时,在去年要出来举办人生首次演唱会之前,丈夫很不以为然地说:“你现在唱还有人愿意听吗?”她的回复是:“你信不信,我一开口就能震了大家。”

  毛阿敏自杀幸亏没有死成,不然现在哪里还能有那么多脍炙人口的歌。虽然说毛阿敏偷税风波是遭男友陷害,但是偷税、漏税这等行为本是不好的,明星们还是引以为戒。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毛阿敏自杀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