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赵薇邓超等自曝曾是问题学生 人生优等生引人羡慕

来源: 男人窝 2018-07-21 15:42:18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赵薇现在是最卖座的女演员、女导演了。不管是做生意还是演戏还是炒股样样在行。不过,谁能想象就这么个优秀的女强人曾是问题学生呢?还被老师叫家长呢。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明星的那些“黑历史”吧!

  细数发现,不少明星小时候身上都有问题生的影子,逃课、打架、厌学、沉迷电子游戏等,不过最终都由于家人耐心教育、遇到良师益友,得以找到人生方向。

赵薇邓超自曝曾是问题学生

赵薇邓超自曝曾是问题学生

  老师成为生命转折点

  案例:赵薇、邓超

  学校教育是孩子成长的重要一环,老师是帮学生拨亮心灯的重要人选,在和学生的相处中最容易言传身教,给予那些问题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帮助他们走上正途。

  赵薇自爆曾是问题学生,她表示自己生命里的两次转折点也都是得到了好老师的帮助和启发。

  赵薇表示:“我念初中时,非常调皮,非常任性、非常难管。我的初中班主任开始对我很失望。”

  直到一次请家长,赵薇的父亲跟班主任做了非常深刻的讨论,从那天之后,赵薇发现老师一直在观察她:“开始夸我,鼓励了。那时我才感受到被关注、被鼓励的重要。因为有人在问我英文了,我就开始学英文,自己的成绩也开始不断地提高。”

赵薇

赵薇

  等到了初三,这位老师告诉赵薇应该去考师范,赵薇觉得自己考不上。“老师问我说,你是不是喜欢某个男生,我说,是,但那个男生学习很好,去了很好的高中。老师就鼓励我,要努力学习上一样的高中。最后我努力学习,上了一个还不错的师范。”

  赵薇谈及此感慨地表示:“老师对孩子的关注,能够改变学生。老师的关心,能让班上的‘公害’变成很好的学生。”

  读完师范面临毕业时,赵薇面临选择去当老师还是从事喜欢的表演工作时,她师范学校的老师告诉她:“这是你自己的人生,你喜欢的事情,就去做吧。”老师的勇敢让她选择了充满挑战的人生。

  赵薇称:“老师对一个人的命运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大家觉得我今天相对成功,不能否认生命中的两个转折点,一个老师让我知道了学习的快乐,一个老师让我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

  邓超也有被老师改变的经历,他此前曾透露自己小时候为了酷爱的霹雳舞,曾逃学去舞厅领舞,被父亲责骂后就逃学到东莞、惠州做领舞,父亲只好在广东找了他半个月。后来考上艺校后,邓超依然我行我素,只有一位老师保护着他,觉得他本性并不坏,于是常常给他开小灶,不批评他的装扮和行为,像朋友一样和他聊天,这之后邓超仿佛一夜长大,第二天就染回了黑发,剪了个小平头,也不穿奇装异服了,后来老师还鼓励他报考中央戏剧学院。

  家人的不离不弃成功感化

  案例:齐秦、阮经天古天乐

  作为至亲,父母对纠正孩子的问题有责无旁贷的作用,而父母、兄弟姐妹那充满宽容与理解的陪伴,则是一个人成长之路走得正、走得稳的重要推动力。

  未出道以前齐秦也是叛逆不羁的少年,离家出走、逃课,追求刺激去飞车,打架闹事、参加帮派更是家常便饭。16岁那年,齐秦因参加帮派集会被拘捕,被送进少年感化院。由于父母都在外地,姐姐齐豫成了他唯一的精神安慰。姐姐齐豫用参加演唱比赛得来的奖金买来一把吉他送给齐秦,这件事影响了他的一生。齐秦称“因为姐姐,我找到了人生的一个方向。”

古天乐

古天乐

  演员阮经天,小时候也是问题少年,夸张的是他竟是台湾第一个因沉迷网游而上报纸的问题少年:“那时我最高纪录是在网吧待了一个星期,母亲还因为找我在报纸上发布寻人启事。”他特别感谢妈妈,没有因此严厉指责他,而是以朋友身份来劝阻。

  出道以前古天乐是一个十足的“古惑仔”,不务正业、游手好闲,18岁时和一帮混混打劫,他负责放风,事情败露后被警察捉到,被判进入少年感化院服刑,在此期间父母对他依然照顾有加,让他觉得人生不能这么下去,最终才改邪归正,成名后低调做了不少慈善,捐建了多所学校。

  反省也是一种成长的力量

  案例:谢霆锋刘烨萧敬腾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自省是一个人心灵的杀毒软件,勤于自省,就会去除自己心里的负担,杀掉思想的病毒,让自己保持清醒,知道不足,求得进步。

  谢霆锋出道以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叛逆少年的形象。第一次登台演出时,因为乐队出现事故,他当场罢唱发脾气,他还多次在台上砸吉他,最离经叛道的是当年轰动一时的“顶包案”。不过如今的他,形象大变,成了大厨、疼爱孩子的爸爸以及CEO。

  这样的变化有一部分的力量来自于疼痛的经历,比如来自父母的责骂,他的父亲谢贤曾回忆,儿子一出来就很红,很多人喜欢他,导致他整个人就飘飘然了。当时谢霆锋每次出来,经纪人找4个保镖跟着他。谢贤称:“我看到报纸,打电话臭骂他,‘你神经病啊!’在我面前都有一点点嚣张。”

  “顶包案”之后,谢霆锋变化很大,他自称这件事是自己的重大转折,不到3个月从人生最高点跌到谷底,他表示:“其实我也挺感谢那个经验……是挺变态的一个过程。人嘛,你死了人家不会因为你的死而难受,时间不会因为你死而停止。所以,硬着头皮,努力下去吧,比之前更努力。”

  谢霆锋的好友林奕华评价称:“在任性与责任的取舍与过渡中,谢霆锋男孩不再,成为‘男人’了。”

  刘烨小时候本身是个乖宝宝,深得长辈喜欢,不过上了中学就迷上了电子游戏,本来对他慈爱的父母开始严厉起来,他的母亲看到他玩游戏,什么也不说就照着他的屁股上一掐,“特别疼”,加上之后成绩下降厉害,被分到了差生班,刺激了刘烨的自尊心,他努力了一个学期才把成绩补回来。

萧敬腾

萧敬腾

  出道前,萧敬腾是个叛逆少年,年轻时喜欢逞凶斗狠,学习不好,每天无所事事,翘课、抽烟、离家出走,一天到晚有打不完的架。初二时曾跟5个人合起伙来,围殴1名同学,因把对方打伤而被告上法庭,遭少年管训1年。被管训期间,萧敬腾慢慢转变,辅导员问他:“为什么不把打架的力气用在音乐上。”这一句话让他找到了人生的目标。

  谁的青春不疯狂?年少无知,肯定都让父母们操碎了心。不过,人都会有转变的过程,这就得看正确的时间了。赵薇邓超等人是也正因为遇到了对的人,才有了如此大的转变。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