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籍药学家屠呦呦诺奖演讲 中国首个诺贝尔奖得主不是莫言?

来源: 妆点娱乐 2015-12-08 14:34:01

  第二个中国籍诺贝尔奖获得主,是84岁高龄的女药学家屠呦呦,她今日在瑞典用中文发表了诺贝尔奖的感言,呼吁大家关注青蒿素的抗药性,也希望中国有大批的科学人才茁壮成长。

 

u=3217899637,4101589042&fm=11&gp=0.jpg

  12月7日下午,中国国籍的知名女药学家屠呦呦,也就是2015年诺贝尔获医学奖得主,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用中文发表了名为《青蒿素:中医药给世界的礼物》的演讲。她在其中阐述自己对青蒿素的发现历程并呼吁当今广大人民和医药界提高对青蒿素耐药性现象的关注。

  在日本科学家大村智和爱尔兰科学家威廉·坎贝尔相继发表演讲后,中国首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84岁的女药学家屠呦呦在助手的陪伴下登上讲台。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