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谈“虎妈”变形计:从北漂到人生赢家

来源: 妆点网 2015-05-06 11:04:25

  当年的小燕子赵薇影响了一代人,小燕子的形象深入人心。而赵薇本人也因为这部戏开始爆红,如今更是大红大紫。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明星也不是一开始就很红的,赵薇坦言自己刚出道时也演过北漂。

赵薇2.jpg

 

资料图

 

    Part A 虎啸风生:惊艳出道开启内地偶像时代

 

    1998年《还珠格格》热播,小燕子一角让赵薇一飞冲天,红遍亚洲,成为全民文化偶像,正式开启内地的偶像时代。


    1995 •《姐姐妹妹闯北京》• 北漂打工妹 寄宿剧照师家中被发掘


    《姐姐妹妹闯北京》是赵薇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也是她第一次演主角的电视剧,该剧播出后在北京等地收视不俗,让她有了更多影视、广告的演出机会。在此之前,赵薇是“谢晋恒通明星学校”的第一届学员,毕业作品就是在谢晋导演的中国首部女性监狱题材影片《女儿谷》中担任主演之一。
 

    在《女儿谷》拍摄期间,赵薇认识了该剧的剧照师,一名老先生。影片拍摄结束后赵薇决定去北京发展,因人生地不熟的缘故,她寄宿在剧照师家中(据赵薇透露当时周迅也曾寄宿在该剧照师家中)。随后在当群演的过程中,赵薇被《姐姐妹妹》导演曾剑锋发掘,据曾剑锋回忆:“《姐姐妹妹闯北京》本来希望主要演员能找一些有经验的演员,但都不合适,这时,赵薇正在北京一个剧组里当群众演员,我的一位副导演在这个剧组办事时发现了她,当时赵薇正在吃盒饭,站在一边很不起眼。”

 

    曾导说他当时需要一个没有表演经验的演员出演女主角。“赵薇来到剧组后,我发现她的气质十分符合剧中小保姆的形象。”于是,《姐姐妹妹闯北京》成了赵薇担任女主角的第一部电视剧,为以后的艺术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报道,当时赵薇演该剧时一集片酬只有数百元,但此次经历对她来说简直是“天上掉馅饼“。随后,赵薇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并被曾剑锋推荐给了《还珠格格》的导演李平,“小燕子”诞生了。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