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8点悦读APP】推荐5本被誉为神作的架空历史小说,《新宋》精彩权谋不断!

来源: 2022-03-08 10:15:50

  5本被誉为神作的架空历史小说,收藏起来慢慢看!

  大家好,这里是8点悦读APP。又来给大家推荐小说了,架空历史小说有着不一样的魅力,用小说的形式将历史重新演绎,现代的观点与历史相碰撞,有着不一的神奇火花。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就是5本被誉为神作的架空历史小说,架空历史,改变未来,收藏起来慢慢看!分分钟让书迷朋友们看上瘾不睡觉!看好的话记得收藏关注哦,不怕以后再书荒了!

第一本:《新宋》

作者:阿越

公元一一二五年,宋徽宗禅让皇位于长子赵桓,史称宋钦宗,从此开启了双日同天的时代。

一年之后金国铁骑踏过黄河而来,山河破碎,靖康之耻赫然爆发,钦徽二宗被金兵如同牵猪狗一般,带往依兰,从此北宋覆灭。

而就在此时,公元一一二五年,赵桓接过皇位的那一刻,却是无奈的叹息一声。

回转后宫之后,他屏退了所有人,将门窗紧闭,直接瘫坐在了地上,双眼无神,满是无奈。

“我这是得罪了哪路神佛,穿越你倒是让我穿个好点的,就算是亡国之君,杨广项羽也好,最起码让我享受享受也不算亏。

这可倒好,北宋末代皇帝.....

上面有个不靠谱的老子,下面是一群祸国殃民的混账,国中混乱四起,外面还有金国铁骑。

老天爷,你玩我呢!”

三天前,二十一世纪历史系大学生再与同学辩论宋朝之繁盛的时候,被一个雷劈中了脑袋,然后来到了这里。

似乎老天爷想要让他亲眼见到,宋朝的“繁盛”是什么样子。

可看看现在这个局势,似乎和繁盛也没啥关系......

但是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优秀青年,赵桓有两个最大的优势。

其一,他对接下来的历史十分了解,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其二,高强度的社会压力下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

毕竟他也不想下半辈子都在金国当孙子。

此时虽然已经接过了皇位,但是满朝上下谁也不会真的拿自己当一回事,毕竟太上皇不但在,而且还有不少权势在。

他不过就是自己的那位便宜老爹推出来的替罪羊罢了,说白了就是自己不想当亡国之君,让自己的儿子当。

若是真到了亡国灭种的地步,他也不至于没有脸面去见自己的列祖列宗了。

“真是好算盘,不过老子可不是你那个傻儿子,得想想办法怎么逃...怎么解决这次危机!”

时间还有三个月左右,这时候应该如何破局就很关键了。

靖康之耻迫在眉睫,天空一声炸响,赵桓立地重生。

看二十一世纪的赵桓如何横扫金国,收复燕云,问鼎天下。

书评:描述了一个当代的历史系大学生石越回到北宋,利用千年的知识积累,欲对北宋王朝的各个方面进行改革的故事。这是一部关于宋朝的大百科全书,宋朝的风俗、礼节、服饰、建筑、制度等均经过翔实考证,历史背景严谨度堪比金庸武侠,同时将其中的细节与悬念做得耐心细致,是一部 “新旧”两方面熔于一体的小说“新历史小说”。如果你对历史题材或者穿越题材的小说感兴趣,或者你只是一个单纯的历史爱好者,这本小说就是你的首选!

第二本:《回到明朝当王爷》

作者:月关

阴差阳错间,乌龙九世善人郑少鹏回到了大明正德年间。

那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时代,既有京师八虎的邪恶,又有江南四大才子的风流,还有大儒王阳明的心学,再加上荒诞不经的正德皇帝朱厚照。

浑浑噩噩中踏进这个世界的主角,不得不为了自己的命运,周旋在这形形色色的人物之中。

精彩的故事纷至沓来……

国家和个人的命运,就像历史长河中的一条船,因为他的意外出现,这艘原本注定驶向没落的巨轮,会不会偏移它的方向呢?

书评:这是一个堪称神作的架空历史类小说,对于明朝的整个历史的把握也很强,而且对于人物的描述也很到位,每个人物形象都是有血有肉的,对于政治和经济的描写很精彩,甚至是最精彩的部分。

第三本:《宰执天下》

作者:cuslaa

宰者宰相,执者执政。

上辅君王,下安黎庶,群臣避道,礼绝百僚,是为宰相。

佐政事,定国策,副署诏令,为宰相之亚,是为执政。

因为一场空难,贺方一迈千年,回到了传说中‘积贫积弱’同时又‘富庶远超汉唐’的北宋。

一个贫寒的家庭,一场因贪婪带来的灾难…

书评:本文作者历史知识扎实,完全达到学术考究的水平,文中很多典故都有典籍可考。文笔又极优美流畅,古色古香,即便是比起所谓的作家来,文笔也不惶多让,让人读来如痴如醉,难以自拔。作为一本历史小说,此书的矛盾冲突写的可以说是想到到位,历史类型的小说,有关于权谋的斗争,肯定是越复杂,越离奇,也就越精彩。

第四本:《北唐》

作者:蚕室废人

一个人吃人的黑暗时代,

一个倒霉的穿越者,

一个人类历史的新纪元,

北唐执政王的奋斗史,五代十国末期的传奇与梦想……

该书描写了男主角李某穿越到五代十国的落幕期——后周,与郭威、柴荣、冯道、赵匡胤等历史人物一道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书评:北唐》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历史军事小说。北唐的历史背景选择在五代后周。这个时段的大势是由分裂到统一。和很多力挽狂澜的YY穿越小说不一样,本书与众不同在穿越在一个艰难的时代,主角却不是太一本正经,苦大仇深的类型。恶搞,自嘲又搞笑,但笑过之后又能让人思考。五代十国,又是一个五胡乱华式的悲剧!两脚羊,饥荒,战乱,华夏农耕文明三百年一轮回,实在是过于惨烈了!看现代子弟兵回去保卫治下人民!单女主角。作者对时局的分析,对那个时代的评价很独到。文字严谨,情节张弛有度,角色各有风采,女性也不是男性附庸。文笔诙谐,布局合理,主角没有任何外挂,有的只是来自现代的军事政治知识,以及由于自己对历史的爱好所钻研的历史知识。这也是一本太监书,但是即便太监,也是非常值得看!

第五本:《官居一品》

作者:三戒大师

数风流,论成败,百年一梦多慷慨。

有心要励精图治挽天倾,哪怕身后骂名滚滚来。

轻生死,重兴衰,海雨天风独往来。

谁不想万里长城永不倒,也难料恨水东逝归大海。

书评:这本书讲的是明朝嘉靖到万历年间的事情,选取的历史有趣而存在遗憾,三戒大师用文字弥补遗憾,并且将整个故事放置在一个平衡点上,兼顾厚重的历史与轻松的故事。《官居一品》整体架构磅礴大气,细腻之处生动有趣,幽默轻松中不失深刻老练,描写起来历史感十足,一些谋生经历等情节的设置更提高了代入感。好看耐读,不可错过。

你喜欢架空小说么?你觉得好看的架空历史小说是哪些呢?欢迎书友们一起留言讨论!想看其他类型的书单推荐,点击上方头像,关注8点悦读,每天给你不一样的惊喜,下期再见!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