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相娱看】注意!身体求救的信号有哪些?贡方堂中医金辉分析内脏排毒技巧

来源: zdface 2021-07-10 23:39:09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人晚上睡觉时小腿很容易抽筋,手臂会又酸又麻,但是去医院也检查不出什么,这是什么情况呢?其实那是因为我们的内脏毒素太多,要知道,健康的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人晚上睡觉时小腿很容易抽筋,手臂会又酸又麻,但是去医院也检查不出什么,这是什么情况呢?其实那是因为我们的内脏毒素太多,要知道,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定期的排毒,你知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人晚上睡觉时小腿很容易抽筋,手臂会又酸又麻,但是去医院也检查不出什么,这是什么情况呢?

其实那是因为我们的内脏毒素太多,要知道,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定期的排毒,你知道自己的毒素藏在哪里了吗?

心脏有问题时———左边手臂会酸、麻、痛;容易患上舌头溃疡、易失眠、心悸。
肾脏出现问题时———声音就会出不来,就会沙哑。
脾胃出现问题时———偏头痛;面部长色斑,脂肪堆积。
肝脏有问题时———小腿晚上睡觉时容易抽筋;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
肺脏有问题———很容易引起便秘;多愁善感,容易悲伤。

贡方堂名老中医内科金辉主任指出,当内脏出现问题,就要有针对性地给它们排毒,否则毒素越积越多,会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一、心脏排毒

当心脏有问题时

1、呼吸会不顺畅,胸口会闷也会刺痛,刺痛的时间是短暂的,一发作几秒钟就过了,最多一分钟。

2、严重了会从前胸痛到后背膏肓肩胛的地方,十天半个月会来一次,三、五个月发作一次,时间越短越严重。

3、心脏不好会牵扯到左边手臂酸、麻、痛,因为我们心脏的神经与左手臂的神经是同一条,所以左边的心脏有问题会牵扯到左手臂。

4、心脏也会牵扯到颈部僵硬、转动不灵活,早上起床脖子经常扭到;因为心脏有问题,颈动脉会狭窄,血液供应不顺畅,旁边的筋失血自然僵硬。

5、火毒降下来,顺着两个太阳穴,太阳穴在两侧就叫"偏头"血管就会扩张,一扩张就刺激到旁边的神经,痛的受不了。

6、慢慢的火毒会从后脑下来,这就开始发胀,感觉怪怪的,接着穿到颈部,颈部停留过久,淋巴就会肿大;慢慢进入咽喉,咽喉就容易发炎,经常会感觉有东西哽在里面吞又吞不下去,吐又吐不出来。

再来火毒会进入肠子,肠子会燥进,越来越热,温度太高水份会来缓和,水份来的多来的快,肠子里的粪便就会烂掉,我们就会拉肚子;水份来的不足,粪便就会干燥,排不出来。

排毒方法

1、按压心脏排毒要穴:少府穴

少府穴位置在手掌心,第4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2、吃苦排毒

首推莲子芯,它味苦,可以发散心火,虽然有寒性,但不会损伤人体的阳气,所以一向被认为是最好的化解心脏热毒的食物。

可以用莲子芯泡茶,不妨再加些竹叶或生甘草,能增强莲子芯的排毒作用。

心脏最佳排毒时间

中午11~13点是心脏最强的时间,可些保心、助排毒的食物,例如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莲子等。

二、肾脏排毒

当肾脏出现问题时

肾脏有两条通路,从脚底的涌泉上来,走到脚后根内侧,再顺着腿的内侧往上走。

第一条:从后方上来走到腰与膀胱结合,再顺着脊椎两侧往上走当我们肾脏不好,气会不足,血就上不来; 因此腰会酸,背会痛,再往上到颈部,颈部会觉得僵硬;到了后脑勺会感觉昏胀不舒服,到了头顶会觉闷胀,过了头顶往下到两个眉心之间的"精明穴",气不到会觉两眼干涩。

第二条:从前面上来,经过大腿跟我们的生殖器及肝脏结合,最后延着身体两侧到胸前与肺脏结合。

肾脏有问题,大腿两侧会酸、软、无力,经常发痒。

排毒方法

1、按压肾脏排毒要穴:涌泉穴

涌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三分之一处,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即可。

2、多吃肾脏排毒食品:山药和冬瓜

补很多脏器,但最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

冬瓜富含汁液,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脏增加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

肾脏最适合排毒的时间是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所以早晨起来最好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

三、脾脏排毒

脾脏出问题时,从中医角度看,脾虚的典型症状就是腹胀,纳差,食欲减退,少动懒言的。

其次,由于脾功能减退,还能出现大便稀溏,面色发黄,消瘦,无力感。

排毒方法

1、按压脾脏排毒要穴:商丘穴

商丘穴位置在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该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脚交替做。

2、吃酸助脾脏排毒

例如乌梅、醋,这是用来化解食物中毒素的最佳食品,可以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使食物中的毒素在最短的时间内排出体外。

同时酸味食物还具有健脾的功效,可以很好地起到“抗毒食品”的功效。

脾脏最佳排毒时间

餐后是最容易产生毒素的时刻,食物如果不能及时的消化或是吸收,毒素就会积累很多。

除了饭后走一走,还可以在吃完饭1小时吃1个水果,帮助健脾、排毒。

四、肝脏排毒

肝脏出现问题时

我们的身体会产生的现象会有:

1、肝脏有正面,有背面。正面如果硬化、肿大,会挤到我们的肋间神经,肋间神经就会胀痛;如果在背后,会造成右腰酸痛。

2、肝脏不好,晚上睡眠品质会不好,翻来覆去不容易睡着;起床后口干、口苦、口臭,刷牙时牙龈会流血。平常为食物没有兴趣,不吃不饿,吃一点点就有饱感;走路走个两步小腿就会很酸,会感觉全身越来越疲劳,手脚也是越来越没有力。

3、肝脏不好的人,脚会经常扭到,扭到了又好不了;不小心割伤了,伤口也不容易愈合。

4、喜欢喝酒的朋友,忽然酒量减少了。或是有久治不愈的皮肤病,周而复始好不了,都要注意肝。

排毒方法

1、按压肝脏排毒要穴:太冲穴

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2、吃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

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

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肝脏最佳排毒时间

凌晨1点到2点排毒期,此时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

五、肺脏排毒

排毒方法

1、按压肺脏排毒要穴:合谷穴

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 ,位置在手背上,第1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2、痛痛快快出一身汗

肺管理皮肤,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 身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会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

或者泡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肺脏最佳排毒时间

肺脏最强的时间是早上7点~9点,此时最好能够通过运动排毒。在肺最有力的时候进行慢跑等有氧运动,能强健肺排出毒素的功能。

另外,还有身体其他一些部位给出的信号,不得忽视!

1、肩膀疼痛可能的症状:

右肩经常痛时"肝脏"有问题。

左肩酸痛时"心脏"与"胃"有问题。

两肩同时感觉不舒服,脖子经常觉得僵硬时,肯定是"消化器官"出了问题。

2、偏头痛:

你常感觉太阳穴的两边有疼痛的现象,虽然长期求诊。吃药还是无效,你可能同时还伴有便秘。排便困难或腹泻及胃肠胀气等现象。

这只要治好消化器官的毛病,自然可治好困扰多时的偏头痛。

3、便秘及腹泻:

一般人都以为"便秘"及"腹泻"是两件分开的事,可是有些人会有便秘及拉肚子同时交替出现的现象,平时常觉得食欲减退,腹部胀气,胸部有压迫感或心悸,呼吸困难及失眠等现象,而且感觉自己的体力一天天减弱,肌肉消瘦,又查不出原因,有以上现象你可能已罹患"慢性肠炎",不赶快处理可能会造成致命的腹膜炎。

4、小肠与淋巴系统:

不明原因的疼痛经常困扰我们,若你的咽喉没有发炎,但经常不舒服或疼痛,脖子两侧也经常胀痛,肩膀与手臂外侧也会有不舒服与胀痛,但查不出原因,经过推拿、按摩,也只能暂时纾解,此现象请多注意"小肠"与"淋巴系统"已亮起红灯。

5、大肠:

当你经常觉得口干、口苦、想要多喝水,而且容易鼻塞、流鼻涕、平时没有蛀牙,但牙齿会痛。脖子两侧会胀大些不舒服、无法提重的东西,以上在告诉我们"大肠"已亮起红灯。

平时多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知道毒素藏在哪,就能有针对性的排出体内毒素,健康离我们就是这么近,赶紧行动起来吧~

同时记得提醒一下朋友们!祝大家都能排毒一身轻~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