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相娱看】沈梦辰因压力太大导致斑秃,贡方堂科普正确防脱发方法!

来源: zdface 2021-05-11 14:18:35

   4月25日,沈梦辰透露由于工作焦虑导致头顶斑秃,晒出的秃顶照引发网友热议。并配文调侃道:“虽然发量很多,也抵不过斑秃的来袭.....没有毛囊的头皮

4月25日,沈梦辰透露由于工作焦虑导致头顶斑秃,晒出的秃顶照引发网友热议。并配文调侃道:“虽然发量很多,也抵不过斑秃的来袭.....没有毛囊的头皮就像没有企鹅的南极”

4月25日,沈梦辰透露由于工作焦虑导致头顶斑秃,晒出的秃顶照引发网友热议。并配文调侃道:“虽然发量很多,也抵不过斑秃的来袭.....没有毛囊的头皮就像没有企鹅的南极”。照片中,沈梦辰头顶有一部位头发已经掉没了,露出头皮。

贡方堂皮肤科中医表示,“斑秃”俗称“鬼剃头”,目前在医学上并没有明确的成因。除去部分有家族斑秃现象之外,紧张、焦虑情绪、压力,机体劳累、睡眠欠佳等可能会引起斑秃症状。

同时,沈梦辰在近日的某节目中也说明,自己的斑秃是因为工作过度焦虑之后不断掉发才导致的。

近两年,越来越多关于明星脱发的话题登上讨论榜,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

为什么会出现斑秃?头发掉多少才算脱发?贡方堂教你正确拯救脱发。

脱发信号

人的头发约有10万根,每天都会自动脱落,长出新发。一般一天自动脱落100根以下,都无需担心。但若超过100根,就是脱发信号,需要引起注意!

脱发误区一:自行服用脱发药

大多数脱发患者在接受常规治疗之前,由于广告轻描淡写,自行服用药物,常常因为用药不正确,延误了治疗机会,导致进一步的脱发。

脱发误区二:用防脱洗发水

脱发的病因各种各样,要想用一瓶洗发水就能治好所有脱发,更多的只是宣传上的噱头。许多脂溢性脱发患者,由于头皮油脂分泌旺盛,认为脱发是由于油脂过多分泌引起的,从而增加了洗发水的数量。 建议通常在冬天每3-4天洗一次头发,在夏天每2-3天洗一次头发是正常的。 太频繁会增加对毛囊的刺激并加剧脱发的问题。

脱发误区三:盲目用生姜抹头皮

切点生姜片片拿来擦拭头皮,那种辣fer fer的感觉,仿佛头皮毛囊正在受到刺激和滋养,每一个毛囊里,那些小小的头发都在励志又奋力地生长!头皮越是火熛熛的,那头发长得越快越多……

错!麻烦打住这些想象!生姜提取物对生发特别是斑秃有一定作用,但你们看清楚了哈,是经过专业人员操作提取的“生姜提取物”,而不是菜市场买回来冲两下、切两片的生姜片,再加上盲目涂抹生姜还可能因使用不当引起皮炎,反而会加重脱发,所以这种方式并不是适合每一位脱发者。

脱发误区四:植发是解决脱发的唯一方法

这更是一种被众多植发机构所误导的观点。事实上,植发并不能解决脱发问题,更不能说它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植发是在毛囊坏死后,到最后才推荐大家使用的一种方法。虽然说植发是解决脱发问题的最后一道防线并不过分,但说植发是解决脱发的唯一方法却是大错特错。

治疗脱发,先弄清脱发的类型

脱溢性脱发

病因:有遗传基因的人群在熬夜、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学习、工作压力大等诱因作用下出现脱发。脱发的范围一般从前额到头顶,严重者会出现谢顶。

治疗:通过药物调控雄性激素、结合改善循环药物,使用医用控油洗发水,缓解脱发症状,但晚期患者只能通过植发改善症状。

斑秃、精神性脱发

病因:多与睡眠质量差、情绪不佳有关。

治疗:通过调节情绪一段时间内会自然恢复,严重的也可通过药物、打针治疗。

产后脱发

病因:有些女性在孕产期间,体内激素发生急剧变化。

治疗:这是一种暂时性脱发,最终会恢复正常,不必滥用各种防脱发产品。

其他类型

有些脱发是因为外伤导致不可逆的毛囊受损,或头藓、扁平苔藓、红斑狼疮等感染导致的不可逆的脱发,需通过植发弥补。一些性传播疾病也会导致虫咬食样的不规则脱发,可通过注射青霉素治疗。

如果脱发两三个月没有好转,就要及时上医院皮肤科就诊,绝大部分的脱发通过治疗是可以恢复的,但若时间拖延越久,恢复会越难。

最后提醒大家,记得:

均衡饮食
避免焦虑情绪
保持正常的作息
适度护理头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