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王俊凯在综艺里花式泡脚上热搜,贡方堂科普正确的泡脚养生方法!

来源: 2021-04-20 15:37:08

   最近一档新的旅游慢综艺——《恰好是少年》正在热播中,三位常驻嘉宾都是老熟人,也是年轻人:刘昊然、王俊凯、董子健。而在最新一期中,王俊凯泡脚另类操作把网友看懵

 最近一档新的旅游慢综艺——《恰好是少年》正在热播中,三位常驻嘉宾都是老熟人,也是年轻人:刘昊然、王俊凯、董子健。而在最新一期中,王俊凯泡脚另类操作把网友看懵了,别人都是拿塑料袋套洗脚桶,而他是塑料袋套脚,抄起桌上的矿泉水就往脚盆里倒,网友们纷纷调侃“这是泡脚还是泡塑料袋呢”?

套着塑料袋泡脚,泡了个“寂寞”

近些年,不少人都会将泡脚作为养生方式。有些人在家里准备了多功能的各式泡脚桶,而有些人选择去外面专门的足浴店。塑料袋与泡脚桶并非“陌生搭档”。由于担心沐足时“光溜溜”的脚与脚之间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不少店家都会选择给足桶先套上一层塑料袋,再注入泡脚水。这样既可以避免顾客们直接在同一个桶泡脚,也便于商家清洗。

在旅途中由于高原反应双腿酸痛的小凯也准备泡脚,从视频中不难看出,王俊凯先将双脚套进塑料袋中,再伸进了装满热水的塑料桶内开始“泡脚”。这样的做法似乎与平日里大众熟知的泡脚大相径庭,“这样泡脚肯定是没用的”,贡方堂中医表示,本身用塑料袋套在泡脚桶上泡脚就并不提倡,这样给脚套上塑料袋再伸进泡脚桶里就更是“无效养生”了。

泡脚的作用

1、调节血压

中医认为,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突起。脚是足三阴经的起点,足三阳经的足浴终点。踝关节下方有60多个个穴位。

中药泡脚治疗高血压能有效预防药物毒副作用,效果好。由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一般最好使用外用中药,减少药物对人体的激素刺激。

2、改善血液循环

足浴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水的温热作用可以扩张足部的血管,提高皮肤温度,从而促进足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曾经有测试,一个健康人,在40-45的温水中泡脚30-40分钟,女性全身血流量增加10-13倍。

3、祛湿排寒

有句话这样说“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可见中药泡脚的作用很大。尤其是现代社会,空调的大量使用,再加上人们普遍爱吃凉的食物,所以体内多寒湿,通过中药泡脚,可以加速体内排寒。

当然祛湿除了泡脚之外,我们还可以食疗祛湿、艾脐贴祛湿贡方堂艾脐贴是深受百姓好评的一款药贴,因为它不仅使用方便,而且疗效甚好。不仅可以祛湿利水、排毒减肥,还能对改善痛经、月经不调,促进睡眠。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而且薏米对治疗脚气也有很好的效果!泡脚和吃薏米双管齐下,湿气就更快消除掉,尤其对于上班族,基本没有什么时间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这个方法,方便快速有效!

4、促进新陈代谢

足浴可以促进足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因为血液循环的增加,可以调节内分泌功能,促进内分泌腺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等,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5、消除疲劳

足浴的巨大作用是消除疲劳。古人已经从实践中总结出消除疲劳的热足浴。

6、改善睡眠

足浴可以促进足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血液流动,分散足部沉积物,消除体内疲劳物质,缓解疲劳,使人得到休息,改善睡眠。

泡脚的注意事项

1、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泡脚

如果本身有糖尿病在威胁健康,血糖不断升高,双脚部位的皮肤受到损伤,局部形成了溃疡、伤口,盲目泡脚会扩大感染,让伤口难愈合,在泡脚之后受到热水刺激局部的伤口还容易疼痛。

另外,有部分人出现了下肢静脉曲张,在静脉曲张之后也不能盲目泡脚,否则下肢的血液循环速度过快,但是静脉曲张之后循环无法保持良好,会加重不良症状。有部分人心脏发生了严重病变,泡脚让下肢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心脏需要的血液无法及时提供,同样会带来影响。

2、泡脚时间不是越长越好

每次泡脚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到15分钟即可,这样既能促进身体的循环,保持身体放松,又可以避免长时间泡脚让血管被过度扩张。

很多人没有注意这个问题,在泡脚的时候感觉到舒服,因此每次泡脚时间过长,连续泡脚半个小时以上,同样会带来身体伤害。如果本身血管比较脆弱,在泡脚过程中循环过快,血管明显扩张,同样会带来影响。

3、饭后不可以马上泡脚

要促进身体健康泡脚应该选择适合的时间,很多人不分时间就盲目泡脚,如果刚好摄入了食物,处于胃部饱胀的状态中,身体会自然提供血液,营养物质给肠胃正常消化,消化顺利身体才能保持健康。

如果长时间有不良的行为,吃完饭马上就泡脚,泡脚之后下肢血液循环速度加快,提供给消化系统的血液量不足,可能会带来不良影响。

4、泡脚水温需控制好

很多人水温没有控制好就去泡脚,同样有很大的隐患。用冷水来泡脚容易受凉或者让寒气入侵身体影响健康,而总是用温度太高的热水来泡脚,容易烫伤双脚部位的皮肤,有很大的隐患。

如果可以避开这种不良行为,在泡脚的时候水温控制好,保持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才能从泡脚中获得好处,减少双脚受到的刺激。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