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关注】盲人入住酒店无人陪护遭拒 网友:还有这个规定吗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11-03 18:29:01

  导读:盲人出行确实是会有很多的限制,不过盲人入住酒店无人陪护遭拒这个也算合理吗?网友:还有这个规定吗?我们一起来关注看看吧!

近日,在天津工作的何先生遭遇了一件烦心事。他去北京参加考试时,订了酒店,但酒店方却不让他入住,理由是“酒店没有电梯,且盲人入住必须有直系亲属陪护”。他尝试与该酒店沟通但仍被拒绝,这让何先生感到气愤。据何先生介绍,自己从小失明,早早就学会了独立生活与独立出行,比如这次,他就是独自使用盲杖从天津坐高铁到的北京,而此前他但凡入住酒店,过程无一例外都很顺利。

11月2日,北京市丰台区文旅局行业监督管理科回应称,已接到相关投诉。经了解,该酒店因为场地和条件限制,没有设置专门的无障碍客房和设施,“酒店认为有一定安全风险,所以没有接待”。中残联维权部门称,对于盲人入住酒店,并没有限制性的规定。“现在所有的酒店或建筑,无障碍设施都是必须具备的,但这项工作推进需要时间。”

中残联维权热线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针对盲人住酒店并没有限制性的规定,“这事情酒店做得不对”。“当事人所描述的情况属于一个争议状态,酒店从个人利益出发担心出危险,咱这边觉得是有自理能力。如果有个陪护,一切就顺利了。”该工作人员称,此事应该以协调为主。“不光是酒店,所有的建筑,无障碍设施都是必须具备的,在设计前都要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包括老人、残障人士入住。这项工作需要时间来推进。”该工作人员同时介绍道。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