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神奇】江苏句容乡村平流雾景观似仙境 云雾缭绕如梦如幻

来源: 新浪 2020-10-30 13:40:04

  平流雾景观可遇不可求,日前,江苏句容乡村平流雾景观似仙境的视频火了,乡村田野被云雾缭绕的景象太壮观了,如梦如幻太美了!

QQ截图20201030133958.jpg

近日,江苏句容的乡村田野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平流雾景观,如云似海宛若“仙境”一般。从空中俯瞰,延绵起伏的山峦间雾起云涌,村庄若隐若现。金色的稻田、蜿蜒的“云雾”、错落的村舍,组成了一幅深秋绝美的水墨画。

u=1537166143,1720181492&fm=11&gp=0.jpg

什么是平流雾?平流雾(advection fog),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多发生在冬春时节,以北方沿海地区居多,能将城市中的建筑物“缠绕”其中,才使身处地面的人们觉得如临仙境。

平流雾和空气的水平流动是分不开的,只要持续有风,雾才会持续长久。如果风停下来,暖湿空气来源中断,雾很快就会消散。 

u=1740369061,3108424296&fm=11&gp=0.jpg

形成条件

一是暖湿空气与地表之间有较大的温差;

二是有适当的风向和风速(2米—7米/秒)。

暖湿空气水平流经寒冷地表陆地或海面时,因暖湿空气受冷的地表影响,底层空气迅速降温,上层空气因离地表远降温少,这样就在近地面层形成逆温,这种逆温气象学上称为平流逆温。在逆温层以下,空气冷却而达到饱和,水汽凝结而形成平流雾。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