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天问一号预计明年5月在火星着陆 天问一号飞行速度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10-29 15:12:14

  天问一号预计明年5月在火星着陆,这个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科研成果了,预计再飞行四个月左右,天文一号就可以顺利到达火星了,那么天问一号飞行速度有多快呢?

天文一号.jpg

昨天,天问一号顺利完成第三次轨道中途修正,继续向火星进发。中国新闻社邀请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新闻发言人、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彤杰,对大家一直关注的天问一号任务进行权威解读。

天问一号预计明年5月在火星着陆  天问一号飞行速度.jpg
据刘彤杰介绍,火箭发射探测器时,会产生入轨偏差,在飞行控制中也会出现偏差。这两种偏差如果日积月累起来,就会在空间上或时间上偏离和火星交汇点,为了避免与火星“擦肩而过”,需要进行轨道中途修正。
天问一号预计明年5月在火星着陆 天问一号飞行速度.jpg
天问一号预计明年5月在火星着陆,天问一号从发射到火星引力捕获需要将近7个月时间。从7月23日发射到现在已经飞了3个月左右,后续还要再飞将近4个月。天问一号飞行速度每天约30万公里。
妆点网专稿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