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惊】石家庄上空现2个太阳怎么回事 气象学家这样解释

来源: 新浪网 2020-10-28 14:38:01

  石家庄上空现2个太阳怎么回事?近日有网友拍下这个奇观,两个太阳在天空两侧遥遥相望,市民不禁好奇,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真的是两个太阳吗?气象学家这样解释。

   石家庄上空现2个太阳 气象学家这样解释.jpg

石家庄上空现2个太阳怎么回事?10月28日,河北石家庄。有市民拍到空中同时出现了2个太阳。从视频中看到,两个太阳在天空两侧遥遥相望。市民不禁感叹:啥情况啊? 

石家庄上空现2个太阳 气象学家这样解释 (2).jpg
对此,河北省气象局气象学家这样解释:这是由于团雾引起的折射,是一种“幻日”现象,因为在团雾里有许多飘浮在空中的柱状冰晶体,从光学角度讲,就像是一个多棱镜,当太阳光射在这冰晶体上时,就会发生非常规律的折射,所以我们能看到“两个太阳”。
石家庄上空现2个太阳 气象学家这样解释 (3).jpg
但这种现象很少见,通常会出现在早晨5时30分至6时之间或者上午9时左右,持续时间也不会太长,短则几分钟,长则几十分钟就会消失。
 
网友评论
 
日出东方唯我不败,日月同辉天下太平
 
 真的假的,后裔该上岗了
 
双日同天,天机无限,且看今夜,时空错乱
 
原标题: 气象学家这样解释 石家庄上空现2个太阳怎么回事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