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神奇】新疆出现罕见冰凌奇观 画面非常壮观漂亮

来源: 新浪 2020-10-22 09:29:21

  冰凌奇观可遇不可求,日前,新疆出现罕见冰凌奇观,画面非常壮观漂亮,令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神奇了!树枝被冰棍包裹着,草地上洒满了圆冰球,如仙境一般。

QQ截图20201022092919.jpg

新疆布尔津县217国道路边的城北绿化地的草坪上,出现一处大规模冰凌景观,整个冰凌奇观持续近5个小时,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现象。 草地上除了圆形冰球外,草坪上洒满了颗颗“珍珠”,而树枝则全部被厚实的冰棍包裹起来,如同雾凇一般。与完全裸露的草地形成鲜明对比,呈现一片晶莹的世界。“冰林”形成位置并不是行人经常行走的地方,基本不会对行人出行造成影响。

QQ截图20201022093023.jpg

冰凌是水在0℃或低于0℃时凝结成的固体为冰,积冰为凌。冰凌可分为水成冰、沉积冰、冰川冰三大类。水成冰是由水直接冻结而成,包括河冰、湖冰、 海冰。 沉积冰是由大气中降下的雪沉积而成。冰川冰是由积雪经过变质作用而形成的冰。其中水成冰与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水利建设及国防建设等方面的关系最密切。

QQ截图20201022093038.jpg

当气温继续下降,水温达到和稍低于0℃时,河流开始在岸边和水内结冰。河流结冰是在动水中结冰,与湖泊结冰不同。湖水结冰仅限于水体表面,深层水体仍保持高于0℃的温度。河流由于水流的紊乱混合作用,水体失热几乎是整个水体同时进行。所以,河流不仅在水的表面形成薄冰和岸冰,而且在水内、河底形成水内冰。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