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热议】甘肃修路挖毁唐代古墓 网友:这下是真的可惜了

来源: 网络 2020-10-21 13:41:19

  导读:近日,甘肃天水,发生了一起修路挖毁唐代古墓的事件,虽然已经报警,也有文物局派人去现场保护,但还是有网友表示真的很可惜。

DAHR2KZMG~A98QN7OS[IFA1_副本.jpg

近日,有微博网友发布视频称,甘肃天水修建高速公路时发现一处晚唐时期古墓,疑因工程施工破坏严重,引发广大文物保护者关注。视频发布者称,已将情况上报至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9W[7X%T~`K7H(NJ%%D$7XUY.jpg

10月20日,红星新闻从甘肃省文物局了解到,文物局已于昨日派专家连夜赶往现场,“从视频上看初步确定(是唐代的)”。目前甘肃省文物局已报案,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我们的文物鉴定专家已经到现场去了,结果还没有反馈回来。”

JK}KN$[D(ZDR4AIE_Z@D]G4.jpg

据网上流传的视频称,“近日在甘肃天水伯阳镇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挖土机挖出了一座砖室壁画墓。这座墓的整体结构被挖掘机破坏得非常严重,如今只有半壁墓室可见,墙壁上有彩绘壁画,是一位男性胡人形象的画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