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有趣】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获奖者差点错过领奖机会

来源: 妆点娱乐 2020-10-13 09:12:34

  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2020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将于昨天(10月12日)公布,根据诺贝尔奖官方的消息,诺贝尔经济学奖由两位来自美国的经济学家保罗·R·米尔格罗姆(Paul R. Milgrom)和罗伯特·B·威尔逊(Robert B.Wilson)获得,两位都是斯坦福大学的教授,他们的获奖理由是对“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发明了新拍卖形式”的研究。

 
不过在这次的经济学奖的颁布的背后发生了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根据斯坦福大学官推表示,诺贝尔奖的委员会一直联系不上米尔格罗姆教授通知他或将的消息,于是作为他的邻居的另外一位获奖者威尔逊教授和妻子就不得不半夜跑到米尔格罗姆家门前,按门铃告诉他获奖的消息。

米尔格罗姆教授家的监控拍下了这有趣的一幕,威尔逊:保罗你在吗?我是威尔逊,你得诺贝尔奖了,他们联系不上你,他们没你的电话号码……威尔逊妻子:我们给了他们你的手机号码。米尔格罗姆:我得了吗?Wow……Yeah……OK……威尔逊妻子:你会接电话吧?哈哈哈

经济学奖并不属于诺贝尔遗嘱中所提到的五个奖项,但与其他奖项地位一致,其全称为“瑞典中央银行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经济学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