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最新】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长期护理险究竟是什么险?

来源: 央视财经 2020-09-27 10:35:38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对于上班的职工来说,缴纳五险一金也是为了保障自己的生活,如今,第六险又来了,被称为 长期护理险, 长期护理险究竟有什么作用?

 QQ截图20200927104231.jpg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将长期护理险试点扩围。被称为社保“第六险”的长期护理险究竟是什么险?今后我们养老能靠它吗?

QQ截图20200927104253.jpg
   举个例子:在此前的试点城市中,上海的陈阿婆就已经用上了长期护理保险。陈阿婆今年89岁了,患有帕金森、生活不能自理。每周有5天护理员都会到家里为她提供一小时的专业照护服务。
QQ截图20200927104302.jpg
  根据政策,通过评估的老人,根据失能程度等级不同每周可获得3到7小时的服务。陈阿婆每周5小时的上门医疗照护,费用65元1小时,自己只需掏6.5元,其余90%由长护险基金支付。2019年,这项服务已惠及像陈阿婆这样的失能老人近50万人。 
 
原标题:长期护理险究竟是什么险?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