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争议】导师将自主决定硕博士毕业 评论区网友都炸了

来源: 头条新闻 2020-09-27 10:27:22

  导师将自主决定硕博士毕业引起热议,近日,有人向教育部提出,可否“给予导师决定研究生能否毕业的自主权”?教育部回应将充分采纳您的建议,对此,评论区的网友都炸了。

 QQ截图20200927103121.jpg

 导师将自主决定硕博士毕业怎么回事?9月26日,记者注意到,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开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546号建议的答复》。《答》中提到:“您提出的‘改革我国对博士生、硕士生毕业考核体制,给予导师决定博士生、硕士生能否毕业的自主权,释放研发能量’的建议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对完善高校研究生科研成果评价标准具有很大启发。下一步,教育部将充分采纳您的建议。”

QQ截图20200927103158.jpg
  实际上,过去导师就拥有对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第一评价权,这些年频发的硕博研究生自杀以及师生冲突,多数不都是因为“导师刁难、故意推迟、不让毕业”等原因?可见硕博士能否顺利毕业,担子本就压在导师肩上。
QQ截图20200927103218.jpg
  有网友认为,能否毕业的自主权,就等于让导师决定硕博士能否毕业,会扭曲师生关系。将导师的权力进一步绝对化、义务化,从最直接的结果来说,就是形成导师对学生的绝对优势(绝对优势恰恰容易转换成压制,甚至是压榨)。
 
原标题:评论区网友都炸了 导师将自主决定硕博士毕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