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高分七号卫星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高分7号卫星参数及介绍

来源: 妆点娱乐 2020-08-20 11:23:38

  高分七号卫星今日正式投入使用!高分7号卫星参数及介绍!高分专项是我国十六个重大专项之一,2010年批准启动实施以来,已成功发射高分一号至高分七号等七颗卫星。今天,国家航天局表示,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高分七号卫星正式投入使用。作为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该星的投入使用标志着高分专项打造的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高精度观测的天基对地观测能力全面形成,将进一步满足用户在基础测绘、全球地理信息保障、城乡建设监测评价、农业调查统计等方面的数据需求。

高分七号卫星于2019年11月3日成功发射,卫星搭载了双线阵立体相机、激光测高仪等有效载荷,突破了亚米级立体测绘相机技术,能够获取高空间分辨率光学立体观测数据和高精度激光测高数据。不同于其他的高分家族卫星,高分七号携带的“双线阵相机”能够拍摄“3D图像”。不仅能够看到地面物体的色彩、大小,还能看清高度,地物数据信息更丰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