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注意】千万别信四月朋友圈十大谣言 第4条最忽悠

来源: 网络 2020-05-03 23:19:49

  导读:千万别信四月朋友圈十大谣言,第4条最忽悠,我们来看看到底有哪些谣言吧。

千万别信四月朋友圈十大谣言 第4条最忽悠1.jpg

四月朋友圈十大谣言

1

国家不再对新冠肺炎病人免费治疗

典型谣言样本

据称:“325日起,国家不再承担新增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费用,患者需自行承担

真相: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于新冠肺炎患者(包括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2

有人穿防疫服上门抢劫,千万不要开门

典型谣言样本

近日,多地流传有劫匪假冒防疫人员入室作案的信息,有网友警告:看到穿防护衣说上门消毒的千万不要开门

真相:

此案发生在今年2月的江苏南京,公安司法部门已介入处理。但上海、泉州、广东等流言传播地区实际并未发生此类案件,各地公安已陆续辟谣。

3

柳絮会传播新冠病毒

典型谣言样本

有传闻称:病毒粘在柳絮上活的时间更长,飘到眼鼻口里就会感染

真相:

除非是在非常严重的疫区,柳絮通过病人咳嗽飞沫或许会有些污染。由于现在不存在疫区,因此柳絮并不是一个重要的传染源。

4

美国用显微镜看到空气中的病毒

典型谣言样本

网传图片显微镜里看到的病毒

真相:

新冠病毒的大小是纳米级别的,需要用电子显微镜才能看到。而目前电子显微镜根本无法做到透视空气成份,图中病毒的大小也明显不合比例,显然经过人工合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