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鞋店洗坏限量球鞋被判赔2.19万 法院为何这样判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04-23 15:15:29

  随着年轻人对球鞋的狂热追捧,一双原价几千元的AJ球鞋被炒到数万,AJ不慎被擦鞋店损坏,竟要求赔偿2.19万元,这合理吗?法院为何这样判?

鞋店洗坏限量球鞋被判赔2.19万.jpg 

4月22日,杭州萧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宣判了一起因洗护不当导致的服务合同纠纷案,某擦鞋店将球鞋洗破后自行修理并更换非原装鞋面导致球鞋价值基本受损,该院一审判檫鞋店赔偿2.19万元。

鞋店洗坏限量球鞋被判赔2.19万.法院为何这样判.jpg

2019年7月底,原告以3.65万的价格在杭州某店铺买到一双AJ1OW的联名芝加哥白黑红限量球鞋。穿着不过三月,他将球鞋送至擦鞋店清洗,清洗费35元。三天后,原告取鞋时发现两只鞋面均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右鞋的鞋面已被擦鞋店自行更换了非原装鞋面,于是鞋主将擦鞋店上告至法院。

鞋店洗坏限量球鞋被判赔2.19万 (2).jpg

鞋店洗坏限量球鞋被判赔2.19万,法院为何这样判?法院审理认为,案涉球鞋的价值不能仅根据出厂价进行认定,其实际价值应包含升值空间价值,且升值空间占据了主要部分。结合球鞋的折旧率、实际使用时间、鞋子残值等因素,在平衡双方利益的基础上,法院认定球鞋购买价格的60%,即2.19万元作为原告损失,并判令限期支付该款。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