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原油宝巨亏事件谁该负责 原油宝为什么能跌成负值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04-23 14:54:23

  2020年真的是值得载入史册的一年,从美股熔断到原油期货负值价格成交,资本市场的巨大波动真的可以用“活久见”来形容,当前各大行已在监管的要求下进行自查,此次原油宝巨亏事件谁该负责?原油宝为什么能跌成负值?

原油宝巨亏事件.jpg

原油宝为什么能跌成负值,回顾本次事件, 4月20日晚间至21日凌晨美股交易时段,美原油期货05合约跌成负值,而国内的期货交易软件已经无法显示负值了。按照中行原油宝合约规则,4月20日22:00启动移仓,但中行未成功移仓,导致客户巨亏。

原油宝巨亏事件谁该负责.jpg
次日,中行原油宝以“联络CME确认结算价格的有效性和相关结算安排”为理由,暂停交易一天。22日,中行补充公告,暂停原油宝新开仓交易,不过其给出的22日合约结算价格为-37.63美元/桶,这也是当日美油05合约的结算价。
原油宝.jpg
这次的原油宝巨亏事件究竟谁该负责?原油宝为什么能跌成负值?投资者做出了分析,综合大量言论,投资者的主要质疑的点集中在产品设计有漏洞,保证金制度成摆设,原油宝的结算规则不清晰等明显缺陷。对此,中国银行也做出了相关业务说明。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