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小说锦绣未央侵权案入选十大案例 唐嫣主角尴尬了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04-21 15:46:59

  导读:还记得之前电视剧《锦绣未央》吗?比这部电视剧更火的是它的抄袭事件,如今小说锦绣未央侵权案入选十大案例,不知道唐嫣主角是不是会尴尬?毕竟自己也是演过抄袭剧的主角呢?

就语句而言,或者均使用了独特的比喻或形容,或者均采用了相同或类似的细节描写来刻画人物或事物,或者均采用大量常用语言的相似组合。就情节而言,小说《锦绣未央》采用了上述16部权利作品中具有独创性的背景设置、出场安排、矛盾冲突和具体的情节设计,共存在763处语句、21处情节相同或实质性近似,共计114千字。

北京高院4月21日发布“2019年度北京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此前曾备受关注的“小说《锦绣未央》”侵权案入选。北京高院认为,该案涉及被告的一部小说分散抄袭了12位知名作家的16部小说,是新技术条件下典型的大规模抄袭行为,法院裁判及时向社会传递了尊重鼓励原创、抵制抄袭的声音。

“十大案例”中的 “小说《锦绣未央》”侵权案是新技术条件下大规模抄袭的典型案例,被告周某的一部小说分散抄袭了12位知名作家的16部小说,法院组织双方进行了大量基础比对工作,作出了严谨充分的论证分析后依法作出判决。法院认定被告周某侵害了温瑞安等12位作者对相应作品享有的署名权、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一审判令周某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共计74万余元。双方对一审判决服判息诉。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