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鬼吹灯】龙岭迷窟李淳风的墓在哪 李淳风是什么人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04-20 13:33:21

  《龙岭迷窟》网剧将原著中胡八一一行人最后进入的内藏眢改成了李淳风墓,改动原著的墓穴是为了符合影视作品的要求,那为什么剧版选择了李淳风墓呢?李淳风是什么人?李淳风的墓穴在哪?又有什么玄妙之处?

龙岭迷窟李淳风的墓在哪.jpg

  剧版 《龙岭迷窟》相较原著较大的一个改动,就是将原著中最后胡八一一行人下的龙岭古墓设定为风水大家李淳风的墓穴,这样的设定虽然有违书粉的意愿,但是对于剧集的观众来说,却让书中不少惊悚恐怖的部分得到了合理的解释。那么剧集选择的这个李淳风的墓到底在哪呢?李淳风是什么人?

  小编福利:想看热播剧全集和最新影片~可微信搜索公众号【准点追剧】免费抢先看!

龙岭迷窟李淳风墓.jpg

  选择李淳风的墓,首先是因为李淳风墓恰好就在陕西,李淳风是唐代人,他的坟墓位于陕西省岐山县城东北约六华里之处的凤鸣镇李家道村,这和原著的龙岭唐墓设定形成一个巧合。李淳风是唐代著名天文学家、数学家、易学家,著名的预言书《推背图》就出自他和袁天罡之手。

龙岭迷窟李淳风.jpg

  《龙岭迷窟》借用李淳风的墓穴来展开原著中最重要的一段情节,大概是想通过这位大风水师来解释西夏黑水城龙骨天书的来历,顺便借他墓穴中的机关设计,利用科学来解释龙岭古墓中鬼打墙的原因,将原著中的鬼神情节合理化。这位李淳风是什么人大家已经了解了吧,对剧集的内容是不是理解的更清楚了呢?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