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北京双彩虹怎么回事 北京双彩虹意外刷爆朋友圈

来源: 澎湃新闻 2020-04-19 19:37:47

  彩虹的寓意非常好,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出现,近日在北京出现双彩虹引起热议!北京为什么会出现双彩虹?出现双彩虹的原理是什么?

   QQ截图20200419194124.jpg

一阵急雨呼啸而过,北京天空绽放出绝美的双彩虹!从很多北京网友的照片中都可以清晰的看见双彩虹,网友们纷纷评论:“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好运”,并纷纷许愿“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QQ截图20200419194118.jpg
  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在原彩虹的外围出现一条直径稍大、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内层彩虹称为主虹,外侧为红色,内侧为蓝色,颜色较亮;外层彩虹称为副虹,外侧为蓝色,内侧为红色,颜色较暗,型似发箍。通过实验验证,彩虹的主虹是水点内的反射造成,而副虹则是两次反射形成的。这就是自然界的‘’奇迹‘’之一。边角最亮,中间最暗。
 
QQ截图20200419194112.jpg
  双彩虹寓意着什么?双彩虹出现的时候简直不要太美,而对于彩虹的理解不同的国家说法也有区别。有说法称彩虹半圆,而遇见双彩虹则寓意圆满,是一个好兆头。据了解,双重彩虹是彩虹家族里的奇观,两条彩虹同时在天空出现,其实不算常见。彩虹在神话中占有一席位,是因为它的美和它是个难以理解的现像.伽利略的关于光的特性专著出现之后,才能解释彩虹这个现像。
 
原标题:北京双彩虹意外刷爆朋友圈 北京双彩虹怎么回事 
关键词:北京双彩虹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