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悲痛】诗人杨牧去世 他的诗歌讲什么?诗集有哪些?

来源: 今日头条 2020-03-14 14:19:32

  昨天,3 月 13 日,杨牧先生遗憾逝世,享年 80 岁。杨牧是中国著名诗人,是台湾最重要的文学家之一,他的诗歌讲什么?诗集有哪些?

 台湾诗人杨牧.jpg

杨牧(1940年9月6日-2020年3月13日),本名为王靖献,出生于台湾省花莲市。彼时台湾尚处于日本管制下,童年时代的杨牧也只认识台语、日语和部分阿美语。1946年,六岁的杨牧成为进入花莲市国民明义学校,开始学习国语,并接触了《血滴子》等汉语作品。高中时期,以“叶珊”为笔名,向诗歌杂志投稿。1972年,将笔名从“叶珊”改为“杨牧”,由此也标志着他诗歌风格的转变。1984年,杨牧出版散文《交流道》。2012年,杨牧将诗歌授权给《中国新诗百年大典》,此后杨牧的诗集开始逐渐出版。2014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杨牧早年回忆录《奇来前书》。

今天我们重读郭玉洁撰写、刊载于《单读 07》的文章《在花莲听杨牧讲诗》,缅怀这位在文学与为人上同样杰出的诗人。“当细雨掩去你浪人的归路 / 你苍白的吹箫人啊 / 山海寂寂,长江东流如昔",当年杨牧先生怀着深情写下句句好诗,如今先生随东流而去,我们愿他安息。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