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警惕】草地贪夜蛾入侵威胁大过沙漠蝗 农业部采取相应应对措施

来源: 新浪网 2020-03-06 11:18:08

   导读:3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介绍,草地贪夜蛾确实已入侵我国。据监测,今年草地贪夜蛾基数大,北迁时间要提早,预计是一个重发生的态势。

QQ截图20200306095429.jpg

原发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草地贪夜蛾,去年首次入侵我国,主要发生在西南和华南,经全力防控,实际危害面积在240万亩左右,虫害地区产量损失控制在5%以内。专家分析认为,草地贪夜蛾在西南和华南适宜生存,它成为又一个北迁南回、周年循环的重大迁飞性害虫。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