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如懿传如懿结局悲惨凄凉 历史上的乌拉那拉氏是最悲情满清世家

来源: 新浪网 2018-08-28 17:25:53

   导读:《延禧攻略》和《如懿传》热播,剧中乾隆继后乌拉那拉氏都是主角。然而,历史上的乌拉那拉氏是最悲情满清世家。

QQ图片20180827115228.jpg 

   做为满清八旗世家的乌拉那拉氏在清朝历史上曾多次和皇室联姻,有三位乌拉那拉氏女子成为满清皇帝的皇后,其中有后金开国的皇后阿巴亥,雍正皇帝的皇后,乾隆的继后。这三位乌拉那拉氏皇后在历史上十分悲情的了,三位皇后两人成为宫廷的牺牲品,还有一位貌似善终则活得凄凉。

    明万历年女真建州努尔哈赤建立金政权,其他女真部落纷纷和他联姻,当时海西女真乌拉部首领将女儿阿巴亥嫁给努尔哈赤,后阿巴亥凭其出色的表现,仅仅十二岁就被努尔哈赤封为福晋,后更成为后金的开国皇后。阿巴亥会努尔哈赤生育有三位儿子,其中两位是帮满清定鼎中原的多尔衮和多铎。后宫总是不太平的,由于努尔哈赤当时年老,阿巴亥为了努尔哈赤死后有靠山,积极拉拢努尔哈赤年纪大的二阿哥代善和四阿哥皇太极,没想到此举惹怒努尔哈赤,使得阿巴亥被打入冷宫,多年后才恢复大妃地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