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延禧攻略》福康安到底是谁的孩子 难道真的是乾隆的子嗣吗

来源: 男人窝 2018-08-11 12:02:3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近期电视剧《延禧攻略》热播,许多观众都被剧中的魏璎珞和傅恒这对情侣圈了粉,希望两人能够走在一起的观众不在少数。

   不过在真实的历史当中,不管这两人是否真的曾经有过交集,但最终都并没有走到一起。魏氏后来成为了乾隆皇帝的妃子,封号为令妃,儿子永琰更是当上了大清的嘉庆皇帝。而傅恒则为乾隆朝的重臣,另外娶妻生子,儿子为乾隆年间的名将福康安。

   因傅恒是富察皇后的弟弟,所以对乾隆来说,福康安是他的内侄。乾隆对这个侄子非常疼爱,甚至比自己的亲儿子还亲。

   乾隆对这个内侄有多好呢?在福康安很小的时候,乾隆就把福康安从富察家接入了宫中,亲自抚养。乾隆曾在谕旨中提到:“福康安由垂髫豢养,经朕多年训诲,至于成人。”可见对于培养福康安这件事情,乾隆是花了许多心血的。

   清朝皇帝抚养别人的孩子,要么是功臣遗孤,要么是宗室格格。像福康安这样父母健在,却被皇帝接入宫中,像教育皇子一样教养的,独有福康安一人。

   福康安后来成为武将率军出征,虽然立下了很多军功,但乾隆给他的晋封速度之快,也是前所未有的。乾隆六十年(1795年),福康安因平定吴半生之乱,被乾隆晋封为贝子。这也是清朝开国以来,第一个宗室之外,在生前就晋封贝子之人。

   福康安晋封贝子,已经超过了宗室外功臣可以晋封的最高品级,无法再向上晋封。结果是福康安的父亲,当时已经去世的傅恒跟着沾了光,也被追封了贝子爵位。

   富察皇后刚去世时,乾隆非常伤心,一度对下面的臣子大发雷霆。且后来尽管新立娴妃为皇后,也无法弥补富察皇后去世给乾隆内心造成的空缺。乾隆认为富察皇后过早去世,自己对她有所亏欠,刚好福康安的出生,给了乾隆一个对富察皇后进行弥补的机会。

   不过,也正因为乾隆过于宠信福康安,也引起了众皇子的不满。其中最明显的证据,是乾隆去世之后,嘉庆皇帝经常要讲福康安的坏话。

   当然,对福康安立下的军功,嘉庆是不能否定的,因为那样就等于否定了乾隆。所以嘉庆就找了个由头,说福康安浪费军费。《清史稿》福康安本传记载:“仁宗既亲政,屡下诏戒诸将帅毋滥赏,必斥福康安。”

   因为福康安已死,嘉庆拿他没什么办法,所以就特别针对福康安的儿子德麟。嘉庆先是因德麟犯错,将其贝勒爵位降为贝子,后来直接革去了贝子爵位。

   以嘉庆平日宽厚的作风,必不会对功臣之子如此严厉。而嘉庆对德麟尤其严格,也侧面说明了他确实长期以来,始终对乾隆过于疼爱福康安一事心怀不满。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