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田震摔话筒内幕 歌后个人资料大揭秘

来源: 男人窝 2018-06-16 13:01:28

  本文标题:星动态:田震摔话筒内幕 歌后个人资料大揭秘-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田震那英事件曾让不少人为之可惜,所谓一山不容二虎竟是这样,两人都是歌手身份出道,但田震却在颁奖现场摔话筒走人,到底当年发生什么样的事让田震摔话筒离开呢?难道两人真的是互相看不惯吗?还是有其他原因呢。

  2001年4月29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的“中国流行歌曲榜”颁奖典礼上,歌手田震因不满主办方黑箱操作而拒绝领奖,并当众摔话筒离场。尽管该事件曾导致田震歌曲遭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短暂禁播,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当时颁奖典礼“来者有份”猖獗的普遍现象。而国家文化部在此后也开始关注跟监管各种颁奖晚会。

田震摔话筒

田震摔话筒

  田震凭借《爱不后悔》获得十大金曲时上台致词的原话:

  谢谢歌迷与传媒对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不过今天在这里我要向大家说明一个事实的真相。就在昨天组委会通知我,经过歌迷投票并公正处公正过的“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得奖人是我,可就在刚刚我被告知这个奖颁发给了歌迷投票率排在第二位的歌手,对于中国流行歌曲榜主办方这种极不严肃的做法令我最痛恨,如果我对这个奖产生了极大的怀疑,这个奖不领也罢!

  然而,在田震发言的过程中,主办方三次关掉话筒音响,但均迫于观众反弹而恢复。这一事件被媒体及公众视为揭露颁奖礼“分猪肉”现象的典型事例,并简称“摔话筒事件”沿用至今。

田震摔话筒

田震摔话筒

  田震在南京颁奖会上摔话筒事件发生后,一些人对她的正直和勇气表示赞赏,也有人认为她的反应过于激烈 ,不够理智。南京一家晚报甚至发表《劝田震》的文章,文中苦口婆心地说,田震大可以奖照领、歌照唱,之后再微笑着宣布要开新闻发布会……

  相信劝告田震的人出于宽厚仁慈的动机,他那把田震的表情(微笑)都设计好的良苦用心令人感动。可是假如田震真的笑嘻嘻地“奖照领、歌照唱”,那么类似的评奖“黑幕”估计也会“幕照垂、假照做”。

田震摔话筒

田震摔话筒

  流行奖“人不来奖不给”都已经成了“行规”,可见这种黑箱操作也已成了“行风”。多少次,获奖者不管自己的奖有没有被人“掉包”,只要能捧到奖杯,都是那样微笑着上台,微笑着唱歌,微笑着领奖;多少回,有特殊原因参加不了颁奖礼的人都是那样委屈地失奖,委屈地抹泪,委屈地忍受。没有人追问为什么,没有人想起去抗议,没有人上台摔话筒……正义和正直就这样一次次向不公不平投降,而评奖的权威公正也一次次在黑箱中黯淡;各种评奖也就这样沦为组织者的卡拉OK,不管唱得好不好听,旁听者好不好受,只要唱者自我感觉OK就行。

  宽厚仁慈是一种善良,但没有原则的、一味的宽厚仁慈则是滋生杂草邪气的温床。中国现在不缺忍气吞声的人,却缺乏挺身而出抗拒虚假的汉子。田震不是汉子,但她的这次表现却让我等汉子汗颜。

田震摔话筒

  或许我们不该过分责怪本次流行奖的评委和组委,因为许多评奖都是这么做的,也都是这么过来的,人们都习惯成自然了,既然有这样的“行规”,他们就不自觉地沿着这一航线“航行”。组织这样的活动不容易,越出过往的航线有困难。我们所要非议的是形成这一“行规”的社会基础和行业风气,而当这一基础根深蒂固、这一风气风猛气强、不用强烈举动不足以构成震动时,表面上的不太理智就反而是一种深刻的理智了。何况田震只是当众说了几句真话,只是将话筒“摔”在桌子上(而不是舞台上),并没有在万人现场大吵大闹。

  田震的意义在于“震”:通过她的举动震动评奖的不正之风,震醒人们的正义感,从而让今后的流行榜乃至其它评奖变得更“正”一些。

田震

田震

  作为一个电视儿童,田震两个字代表着童年记忆。可以想起的童年背景音除了动画片,就是田震的歌声。“拥抱着你oh my baby”,“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这低沉有力、极富识别力的声音萦绕在耳边,成为我们那个年代人最特别的记忆之一。

  然而在事业发展的最红火的时候,田震却悄然消失了,留给了世界一个错愕的表情,一下子就是好多年。怀着好奇的心情,小鉴想去看看,这个传说中的复出之作到底是什么?

田震摔话筒

田震摔话筒

  那时候毛阿敏是公认的央视一姐,而田震就绝对是江湖一姐,从发行首张专辑《美丽的海湾》开始,田震的每一首歌都被传唱到大街小巷,《执着》、《野花》、《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等作品几乎家喻户晓,更是央视春晚的常客。而那个时候的那英呢,算是是田震的晚辈。且由于签约的是台湾的唱片公司,那英无论是唱风还是发展都趋于港台化。

  田震呢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风格,声音的磁性、质感都是任何乐坛女歌手无法匹敌的。田震和那英两种截然不同的表演风格放在一起比,那是电光火石啊,而大众又特别愿意把两人挤兑在一起比较。再看两人的性格,一个是大哈哈的东北大妞,一个是耿直的北京大妞,基本上属于“火遇上火”的段位。

田震那英

田震那英

  田震个人资料

  田震,中国女歌手,1966年5月2日出生于北京。1984年出道唱歌,发行首张个人专辑《美丽的海湾》;1986年,以《最后的时刻》奠定歌坛地位;1987年,与东方歌舞团合作;1988年进入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声乐团。1994年3月,与红星生产社签约,正式复出歌坛。1995年9月,单曲《执着》由红星作为原创作品合辑《红星一号》的主打歌曲推出。2001年12月举办首体个人演唱会。8月10日,被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授予文化大使称号;2005年12月,荣获“新城15周年劲爆中国摇摆歌手大奖”。2006年凭借专辑《38.5℃》获得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总选”颁奖典礼最优秀专辑奖 。2007年因疾病淡出。2009年复出,并于4月22日为电影《潘作良》演唱主题曲《爱如彩虹》。

田震个人资料

  中文:名田震

  外文名:TIANZHEN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北京市

  出生日期:1966年5月2日

  职 业:歌手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代表作品:爱如彩虹,执着,野花,铿锵玫瑰,水姻缘,好大一棵树

  主要成就:中歌榜最受欢迎女歌手、全球华语榜中榜最佳女歌手、香港十大中文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手、中国原创音乐全国至尊荣誉歌手、全球华语榜中榜非凡乐坛成就大奖

田震个人资料

田震个人资料

  父亲,田振华曾是一名普通军人,转业后被分配到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工作;妈妈俸丽是瑶族,曾在成都军区战旗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转业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音乐编辑。田震家中兄妹四人,大哥名叫田野,二哥名叫田溪,三哥名叫田粟。田震小时候时被送到乡下姑姑家生活,直到九岁才回到北京城,几个子女中,就属田震与父亲的关系最好。田震从小就叛逆,和自己的几位哥哥完全不同。经过一番周折,最终考入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姑姑的突然去世,给田震了很大的打击。17岁时,她剪去了一头长发,留了个“板寸”;学习成绩更是一落千丈,后来连高考也是名落孙山。1998年,田震患上“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血液病。

田震

田震

  小编最熟悉的还是那首铿锵玫瑰,田震老师一直都有自己的唱歌特色,且一直保持着,这是很难得的。虽然现在田震摔话筒事件一直像标签一样的跟着田震老师,但有着自己的坚持也是值得称赞的。现在的田震老师淡出了银屏但还是有留好的作品给观众的。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