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王海燕前夫是谁 离婚成就24亿身价是真的吗

来源: 男人窝 2018-06-15 14:32:26

  本文标题:星动态:王海燕前夫是谁 离婚成就24亿身价是真的吗-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王海燕虽在娱乐圈中并不怎么受到关注,也没什么特别的作品让观众记住。但在2012年的中国富豪榜前500中却有她,王海燕前夫袁金华产生婚变之后袁金华给了王海燕巨额的分手费是真的吗?两人离婚后王海燕真的成就了24亿的身价吗?

  王海燕前夫袁金华个人资料

  “王海燕前夫”最近成为了网上的热搜词之一,一向恩爱的模范夫妻王海燕张嘉译“躺着中枪”,被以为闹婚变了。其实并没这回事,那么演员王海燕前夫是谁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离婚的“王海燕”是另有其人,离婚的王海燕因离婚获得巨额财产并因此成为2012年中国富豪榜前500之一,所以大家才这么关心“王海燕前夫”这个话题。三一集团袁金华与妻子王海燕离婚,王海燕通过财产分割获得市值达24亿元股份的受让,成为今年三位新上榜的女富豪之一,被戏称为A股市场最昂贵的离婚。

王海燕前夫是谁

王海燕前夫袁金华

  袁金华,湖南涟源人。三一集团四大创始人之一,现任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三一集团董事、三一巴西有限公司董事长。历任三一重机董事长、三一经营计划总部总监等。

  袁金华先生1959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程度,中欧EMBA在读。袁金华先生1978年2月(77级)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毕业后分配到原兵器工业部涟源洪源机械厂工作。

  1986年,与同事梁稳根、唐修国、毛中吾等人共同创办涟源茅塘乡焊接材料厂,并于1989年创立湖南省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进军工程机械行业。袁金华先生历任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一集团材料工业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三一集团材料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三一集团董事、副总裁,三一重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9年获得湖南省政府授予的“优秀企业家”称号、2003年当选为湖南省工会常委。出任昆山三一重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业绩连年翻番,成功将三一挖掘机械打造成国内第一品牌,并荣获三一集团2008年度“杰出贡献奖”。

王海燕前夫袁金华

王海燕前夫袁金华

  谁是王海燕?众人惊诧

  榜单上显示,新晋女富豪王海燕,她是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袁金华的前妻,因与袁婚姻关系终止,获得了三一重工股份。

  有人戏称,这是A股市场“最昂贵”的离婚。尽管离婚后,袁金华依然以35.8亿元的身家位居富人榜333名。特别之处在于,这场涉及巨额财产分割的婚姻解体极为低调,其财富交割的顺利和一些企业家离婚案的沸沸扬扬乃至影响公司上市,形成鲜明对比。

  “前妻”22亿财富还原

  2003年7月3日,袁金华激动不已。这一天,三一集团旗下的三一重工成功A股上市,发行价每股15.56元,发行总股本2.4亿股,共募集资金72亿元。

  袁金华和梁稳根、唐修国、向文波等人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创业,从焊接材料厂做起,至2000年共同创建三一集团,集团成立时袁金华占股8%。

王海燕前夫

王海燕前夫是谁

  不过,袁金华的家庭却出现了危机。三一国际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2005年6月,袁金华将其持有的三一集团8%股权中的3%,转让予前妻王海燕。“前妻”一词显示,2005年6月前二人很可能已经离婚,但确切时点于公开资料中无从查询。

  此后的2008年9月,袁金华将其持有的三一重工0.25%的股权,以1元的象征性代价转让给三一集团实际控制人梁稳根。由此,袁金华持有三一集团4.75%的股份,王海燕持有3%。

  正是由于受让了三一集团3%的股权,王海燕拥有了巨额财富。三一集团不仅控股三一重工、三一国际两家上市公司,还持有多家公司。而王海燕的财富,主要由三一重工流通股与限售股,以及三一国际股份三部分组成。

  若按照2011年末股价计算,王海燕身家为21.59亿元,而若按照今年5月17日股价估算,身家约23.16亿元。而且这一统计,还未包括三一国际控股的未上市公司价值。

王海燕

王海燕

  前尘往事 袁金华王海燕生活轨迹

  袁金华和王海燕分别出生于1959年和1958年,两人都曾在湖南省娄底地区的涟源市生活和工作。1982年,袁金华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后回到湖南,留在湖南洪源机械厂工作。而王海燕则教学的是医学专业,预备着未来成为一名妇产科医生。

  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机遇让这个家庭起了波澜,两人的生活轨迹也开始渐行渐远。80年代中期,袁金华认识了原兵器工业部某企业工作的梁稳根、唐修国、毛中吾,并成为好友,创业的激情和愿望将四人凝聚在了一起。1985年,袁金华从工厂辞职,与另三人一起开始创业。1989年6月,袁、梁、唐、毛四人带着东拼西凑来的6万元,创立了湖南省涟源市焊接材料厂,也就是三一集团的前身。

王海燕前夫是谁

王海燕前夫是谁

  王海燕前夫袁金华

  此后十多年间,作为集团创办人之一,袁金华曾任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机董事长、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三一集团旗下的三一重工、三一国际也分别于2003年和2009年上市。

  。ㄍ在袁金华身份发生巨变的同时,1989年2月以来,王海燕对外公开的身份,始终是涟源市妇幼保健医院妇产科主治医生,也未在三一集团的企业中担任任何职务。不过,当记者5月17日联系涟源市妇幼保健医院妇产科时,该科医生表示确有此人,但已经很久没有来上班,工龄十多年的护士长也未见过她。

  一名认识袁金华的人说,印象中的袁金华平素生活简朴,习性和风度是地道的湘中农民,没有花花公子的作派。另一名人士回忆,王海燕近年来每一年都会参加三一重工的年度股东大会,和公司高管坐在一起,但从来没有发过言。

王海燕个人资料

王海燕个人资料

  王海燕1969年5月11日出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内地著名演员。曾主演过电视剧《天下粮仓》、《誓言无声》、《金婚》等,获得过飞天奖最佳女主角。两人在2004年拍摄《国家使命》时互有好感,张嘉译靠着真情打动了王海燕,2008年牵手踏入各自的第二次婚姻。

  王海燕,女,1969年5月11日出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内地闻名演韵。是闻名演员张嘉译的妻子,曾主演过电视剧“?下粮仓》、《誓言无声』厝,获得过飞天交殿佳女主角。

王海燕

王海燕

  王海燕前夫是谁?王海燕个人资料

  中文名:王海燕

  性别:女

  国籍:中国

  出生年月:1969年5月11日

  职业:演艺演员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FJZSKSW.COM代外作品:“?下粮仓》;《誓言无声》

  身高:170厘米

  在娱乐圈中有不少人挤破头都想嫁入豪门,演员王海燕离婚后成就了24亿身价 挤进中国富豪榜前500。这样的事件在娱乐圈中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离婚后王海燕前夫袁金华是谁也备受网友的关注。其实现在的王海燕差不多都很少出现在银幕前了。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