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李健吴秀波节目互捧 吴秀波道出当年卖歌词辛酸

来源: 男人窝 2018-06-04 08:36:40

  本文标题:星动态:李健吴秀波节目互捧 吴秀波道出当年卖歌词辛酸-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李健吴秀波看似没有交集的两个人,其实生活中两个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李健请来了吴秀波帮唱,可见两个人的交情,一个是音乐诗人,一个是帅气大叔,两个人的合作也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李健吴秀波亮相我是歌手第三季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3》迎来总决赛,帮帮唱第一个出场的李健、吴秀波可能由于紧张,现场被网友调侃为“车祸现场”。而网络著名乐评人耳帝则直言:李健&吴秀波《朋友+和自己赛跑的人》,两人似乎都很紧张,吴秀波习惯的的小颤音+声音抖影响了音准,李健本预备全面开启接地气模式的,因为这两首歌的组合是集“KTV热门、温情、励志、热场子、微言大义、熟攻美受”众元素为一体的,但效果听起来不太好,前半段慌张,后半段冷清……第一个出场太吃亏。

我是歌手李健吴秀波

我是歌手李健吴秀波

  李健吴秀波互捧“我痴迷于他”

  吴秀波、汤唯主演的浪漫爱情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昨日在京举办主题曲发布会,吴秀波与李健两位男神一同亮相(上图),由李健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曲《等我遇见你》首度曝光。现场,李健坦言吴秀波是他的知音,吴秀波更直言“痴迷于听李健说话”,“他最有趣的是,跟他在一起,他从来不客套,非常实在。刚才看片花时,他一直没说话,看到王志文出来时,他跟我说,这哥们演得不错。挺好。”

  影片主题曲《等我遇见你》由李健亲自创作并演唱,吴秀波透露,李健是他推荐给导演薛晓路的,“李健有首很好听的歌叫《异乡人》,拍摄的时候我就把这首歌放给薛晓路听,她听了之后觉得很符合我们的电影,然后邀请他写了一首新歌。”对于新作,李健坦言比较满意,”大体上我是比较满意的,如果可以让看电影的观众在字幕出现的时候可以留到最后,我就心满意足了。”

  最近吴秀波造型多变,当天他以“少女禁欲系丸子头”的造型亮相,当被问及对好友的造型如何评价,李健笑说:“前两天他在电影节开幕式上黑帽子那个造型我看到了,像一个有文化的大侠,很有意思,比较酷。我已经被时尚甩在后面了,就不要评价了。我的造型都是假象,更在乎的还是音乐。”

吴秀波李健

吴秀波李健

  记者:我们都知道两位男神关系特别好,这种亲密关系是何时开始的?

  李健:源于两年前的一次欧洲之旅,吴秀波人特别好。那次认识之后,《我是歌手》最后一次帮帮唱,我就产生了一个非分之想,请吴秀波为我助威,至今仍是美好的回忆。

  吴秀波:那次欧洲之行,有一天李健弹琴唱了一个下午,非常慵懒浪漫的气氛,那时候我身边没带着戒指,有戒指就可以(向他)求婚了。《我是歌手》接到李健的邀约非常开心,可以跟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

  记者:能说说互相吸引彼此的地方在哪里吗?

  李健:我们两个都是不喜欢热闹的人,秀波兄爱看经书,我们这方面很像,不喜欢特别喧闹的环境。我不愿意在推杯换盏中高谈阔论,而是在安静的氛围中喜欢聊聊电影和文学,这通常是比较尴尬,人家说你在装,故作姿态,但我就是这点爱好,这点跟秀波兄有共鸣。

  吴秀波:我非常爱听李健的歌,不管是哪里传来他的歌,我都会驻足聆听。他的音乐里没有刻意讨好别人的东西,充满了安静和自我交流。除了听他唱歌,我更痴迷于看他说话的样子,非常自我和真实。我的朋友圈里,有很多一成不变的人,包括李健。不管你隔了多久没见他,他还是那样,没有变化。为什么不变,源于这个人真实的本性,跟他们在一起,我永远无法拒绝他们提出的任何要求。

  记者:既然如此投契,会不会在戏中合作?

  吴秀波:我曾经想过让李健来演这部戏,别人都为戏少发愁,但他却是问,我的戏怎么这么多?最后还是没来。

  李健:我是怕影响你们,我热爱电影,但我演不好电影。实在是没有勇气,我连mv都拍不好,已经拒绝了很多次这种邀请了,我还是唱歌好了。

  助阵李健 吴秀波:最穷时卖歌词一年只挣8000块

  我毕业以后,正赶上第一轮八十年代,说大点,八十年代新浪潮。新浪潮包括什么呢,板砖录音机的进入,流行歌曲的进入,有了秀水街的摊位,有了摩托车,有了最初的电视剧,有录像带了,那时候更多是录音带、盒带、歌,有了喇叭裤,有了卷发,有了外汇券,然后逐渐开始就有了下海。如果我进入一个国家正式团体,那时候算国家干部,我们上学的时候就有工资了,一开始28,后来变成37元。我毕业以后就差不多有70多块钱工资了,正当我的父母在我做手术之后,为了我能进入国家正式团体,并且按照国家干部的待遇,未来可以走一条安稳分房,领油票的路的时候,整个社会开始不一样了,那个时候也加上演出不多,我开始接触到很多新鲜的事物。

吴秀波写真

吴秀波写真

  比如,谈吉他、唱歌、霹雳舞,练摊做生意,卖服装,我全干过,这是到后期了,还有,比如开美容院,开餐厅。

  其实就是漂泊吧,到现在还是,这一生根本不是我决定的,我是真心真意认为自己一无是处,所有人非得问我,你是怎么游过来的,能游的都死了。我一度去做那么多事,就是为了在找一件事做,因为这一件事突然间没意义了。那个时候你会跳霹雳舞,会唱流行歌,跟会演话剧那是有天壤之别的,别人会问什么是话剧,我没有看过。然后有了一个新兴的事物让我很如鱼得水,那个确实占据了我生命中很大的一部分,并且我主要的风花雪月记忆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的,就是做歌手。

  那是一段不能抹去的一个过程,因为这段过程很长。哪都有我们的声音,我们可以在迪斯科里驻唱,我们可以在歌厅里驻唱,也可以在餐厅里驻唱,并且我们的收入真的很好。那个时候工资大概也不过百十来块钱,但是我在一个歌厅驻唱的收入,可以达到每天50到100块钱。拿到现在来说,比如你现在工资是五千块钱,我当时唱一个歌厅就是五万块,我要唱三个歌厅,我可以一个月拿到15万块钱。

  别人问我,你觉得你老了吗?我第一次觉得我老了真的不是在现在,是在30岁左右。我从20岁唱到30岁,唱了10年,到30岁的时候,为什么突然间觉得自己老了?这要从身边人的变化说起。30岁的时候,我身边的人都有谁呢,报一下,满文军、韩红(微博)(微信号:hanhongweixin),潘劲东、沙宝亮(微博)等,还有很多。因为歌手分两类,一类是早期的歌手,一类是后期的唱片歌手,还有一类叫曾经的歌厅歌手、酒吧歌手。

吴秀波上节目

吴秀波上节目

  突然开始有一些人参加一些比赛,找到一些公司签约完成包装,一个一个离开了歌厅,我没有,不是不能,是贪恋,因为那些人付出了很多辛劳,有的人卖了房子,从家里拿了钱去做专辑,有的人要费很大的力气来做关系,不管是找唱片公司也好,还是找老师也好,我觉得我很富有,我是一个浪漫的诗人,或者我是一个游走在北京东南城的一个少年,我不屑于这样,我就在歌厅继续唱。突然间发现不仅歌厅唱歌的人少了,歌厅也开始少了,因为出现了新的娱乐形式叫卡拉ok,观摩娱乐变成了自我娱乐。你突然发现1500和3000转眼之间已经不是钱了,并且身边的人开始有结婚和生子的了,而且你发现,现在在跟你一起唱歌的孩子比你几乎小10岁,这一刹那确实有一些惶恐。

  那时候有一些逃避的方式,有深圳云南一些其他行业的老板,他们转行做了歌舞厅,请你出去唱,出去一到两年,再回到北京,一下就不行了。而且人到30岁,身体开始胖了,突然间就认知,我老了。那一次认知老的感受,是我到现在为止认知老的感受最深的一次,除那次以外,再也没有过了。我认知到老了以后,给自己的一个信息和决定就是:别再唱歌了,你还在这呆着,就完蛋了。

  我还曾经一度把希望寄托在我的专辑上,我做了一盘专辑,自己写的歌,然后在我最不堪的那段时间放在音乐公司去,音乐公司在我最不堪那段时间一直放着那东西,也没有给我发。最后发了,也没有什么反响,生意又不赚钱。

  突然间这个时候,人生进入到一个新的节点,就是我结婚了,并且我的孩子快出生了,我没有做生意的本钱,我钱都花掉了,然后两三个熟人呼喊,你可以回来演戏呀。

  然后,开始演戏。我后面没有退路了。这种没有退路来源于我的孩子要出生,我经历了那么多过程,我知道钱太难赚了,而且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而且我现在进入的这个行业我并不占优势,我30多岁了,我在30岁和33岁34岁之间曾经三年我几乎失业了,没有任何收入,我成了在社会上天天混的混子,有一年我发现我这一年只挣了8000块钱,那8000块钱是我卖给人艺的时候我写的歌词,我不知道我怎么活下来的。我记得最吓人的是,我到33岁的时候我回了一趟家,在家里住了两个月,因为我没钱了,你想一想,多可怕。34岁的时候,孩子出生,没有退路,只有演戏。

  那个时候我知道,我从未如此坚定执着永无退缩的不停在战胜他人和自己在这一条路上奔跑厮杀。内心之坚决,力量之强大,导致于我的速度是周边人无法企及的速度,所有跟我一路行走和奔跑的人,最终我都看不见他们的影子。

吴秀波演唱

吴秀波演唱

  一路跑下来,直到2013年,突然间有一段时间不停领奖,我才突然意识到,我好像做成了,或者说出名了。在那个过程中根本不抬头,低头就干两件事,第一拍戏,第二养家。这是戏,这是合同,这是钱,这是房子,这是月供,那是车,这是戏,这是合同,这是钱,那是孩子,那是幼儿园。

  我现在明白,我要用那个时候的状态,我干什么都能干成。

  据了解,李健和吴秀波在之前参加各类活动时打过照面,但只限于互相知道有这么个人。在一次活动上,两个人有机会多聊了几句。当时吴秀波向李健透露(表白)称自己其实一直都非常喜欢听他的音乐,觉得他是一个很棒的创作型歌手。而李健也表示:知道吴秀波曾经也是一位创作型歌手,听过他的音乐,觉得也非常不错。对于李健知道自己曾经是创作歌手的身份,吴秀波十分惊讶。

  两人第二次相遇则是在美丽的瑞士。这次两人同样也是去参加一个活动,活动结束后,两人与几个朋友一同在瑞士的一个湖畔聚会郊游,喝红酒、唱歌、享受沁人心脾的风景。也就在那个湖畔,李健抱着吉他给吴秀波和朋友们弹唱了《贝加尔湖畔》,这也就是吴秀波在VCR里所说的:“有幸在欧洲聆听李健抱着吉他弹唱《贝加尔湖畔》。”

李健

李健

  而音乐诗人李健的朋友圈,除了王菲姚晨钟立风(微博)吴秀波等,据说还有陈丹青,早在2011年,《新周刊》主笔胡赳赳在北京签售时,就邀请了陈丹青李健叶蓓一起座谈。

  李健吴秀波怎么认识的

  2014年秋季,作为宝珀表爱好者的吴秀波受邀赴欧洲参加活动并访问了位于瑞士汝拉山谷的顶级制表工坊。而这次同行的人中正有也被邀请的唱作人李健。

  吴秀波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个不苟言笑、话少的年轻人。两人在参观制表工坊的路上有了第一次交谈,在交谈中,两人都发现双方的人生经历相仿,对音乐的热衷与坚持也格外相似。

  吴秀波在大学毕业后曾就职于文工团,但因一心想唱歌,放弃了团里的工作,而李健也是在结束清华学业后毅然放弃广电总局的工作选择了唱歌。但因为两人对做音乐都有着自己的坚持,这两个在不同时空徜徉在北京的年轻人也都在追梦的旅途上受尽挫折,并没有在一开始就被市场认可。

李健吴秀波

李健吴秀波

  相似的经历使两人在性格上也十分相似。两人在工作上都要求一丝不苟,却又从不张扬,性格都随和,恬淡。而在生活中,两人又都有些“发烧友脾气”,吴秀波喜欢留声机与红酒,李健则很爱收集唱片,由于性格低调安静,他们都对家人与隐私的保护做得特别到位。

  参观团走到瑞士湖边,李健拿起吉他弹唱起了《贝加尔湖畔》,吴秀波端起高脚杯,品尝着自己中意的红酒,边听着李健的歌声边看向湖面,友情也在歌声中得到升华。

  2015年刚过春节,吴秀波就收到了李健的消息,邀请他参加《我是歌手》总决赛的帮唱环节,吴秀波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他喜欢这个好朋友的音乐。而在事后,李健也表示,自己邀请帮唱嘉宾的第一人选就是吴秀波,“一开始就想到了他”。

  吴秀波其实真的很会唱!

  吴秀波说是演员里最会唱歌的也不过分。因为人家曾经就是靠唱歌吃饭的!1996年他就发行了专辑《爱之战》,收录了自己作词谱曲的十首情歌,得到不少专业人士的认可与称赞。为什么吴秀波这么能唱?还要追溯到很多年以前。那个时候从戏剧学院毕业,在铁路文工团就职的吴秀波爱上了音乐,辞了工作,到歌厅驻唱。波叔说:“那时候的歌词写得比剧本好多啦,像《梦醒时分》啊,《让我一次爱个够》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啊……那个时候你在电视剧里怎么可能看到这些东西呢?根本没有。所以我觉得那才是我要去找的、要去做的。”波叔那时候靠唱歌也没少赚钱呐。“那时候唱歌真的赚钱,我父母一个月可能也就300块,我在歌厅唱歌一个月能有3000块。”波叔的经历就是那么曲折。带给他无数快乐的唱歌这件事,后来也让他离饿死只差一步。因为很快,唱歌的火热势头就从歌舞厅转移到了大型晚会,没人要去歌厅听歌了。后来吴秀波被迫就换了好多职业。歌没有坚持唱下来并不是说他唱得不好。吴秀波曾被谷建芬看中,选入训练班打算好好培养,名义上也算毛阿敏师弟,可惜吴秀波也不那么努力,后来,一起唱歌的人在电视上全红了,所以,他和很多歌手都是旧相识呢!对于唱歌这件事,吴秀波是这么评价自己的:“小时候见得少,就觉得自己特别好,见多了以后觉得自己唱得太难听了……如果把歌唱作为一种职业来讲,我并不算成功,如果一个唱片公司只靠我吃饭的话,那早就倒闭了。但作为喜好来讲,我做得还算圆满的。”不用担心吴秀波歌艺生疏,因为前两年吴秀波还参加了青春栏目剧《我的青春高八度》,和好声音学员一起,大秀歌舞。

吴秀波帅气照

吴秀波帅气照

  韩红为什么不喜欢李健

  在《我是歌手》第三季第一期看片会上,韩红曾表示参加这档节目是为了放下自己的小骄傲,寻找更纯粹的自己,谈及这番话,她坦言:“这个过程让我和自己的心灵有了更多的对话,幸好我是个老歌手,禁得起‘腥风血雨’,不然就得死了。现在天天就想好好唱歌儿,没想别的。”你看人家韩红自己都说了,只想好好唱歌没想别的,那为什么会有传言说人家韩红不喜欢李健呢?

  以上已经解答了韩红为什么不喜欢李建了,(因为人家韩红根本就没有不喜欢李健)下面说一说李健在《歌手》的表现。李健的这首《贝加尔湖畔》基本上还原了录音室水准,音色极好,情感到位,走心不走肺,给这个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高音舞台带来了几丝清凉的风。

李健韩红

李健韩红

  所以个人觉得这场排名前三完全在情理之中。李健唱功绝对是有的,不然当年也不会唱着民歌被保送进清华。网上有专业人士说他是弱混高手。关于弱混,请看这篇文章:李健说他自己也能唱高音,对于这个音到底能有多高,大家可以看一下08年《完美坚持》演唱会上的《绽放》。这是他的第一场演(歌)唱(友)会,可惜现场画面、录音各种烂,着实可惜。

  李健吴秀波他们两个人都是学霸级的人物,一个清华,一个北大,一个歌唱的好,一个戏演得好,一个是音乐诗人,一个是帅气大叔。他们两个人的CP组合让观众们看的也很过瘾,李建和吴秀波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也希望他们有更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