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微博女王却自称学霸

来源: 男人窝 2018-05-31 13:02:13

  本文标题:星动态: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微博女王却自称学霸-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说到姚晨,你的脑海一定第一个蹦出来的词是微博女王,微博代言人姚晨一度被大家称之为微博女王,不过在现在子媒体这么发达,娱乐圈的更新换代速度快,如今的姚晨渐渐淡出观众视线。近期,姚晨出任阅读大使,自称是学霸,难道现在的姚晨真的变成学霸了?

姚晨写真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少读书个人的懒惰

  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著名演员姚晨受邀出席2017单向街书店系列活动开幕式“享生活文化沙龙”活动,以阅读大使的身份作为开场嘉宾。活动当天,姚晨身着素色竖条纹连衣裙现身,大长腿尽显曼妙身姿,大展知性美。在活动上,姚晨与许知远、陈嘉映等著名作家畅谈阅读的乐趣,表达了自己对阅读和互联网时代关系独到的见解,并谈到了关于资讯和知识的理解。作为阅读大使,姚晨在活动上畅谈了自己对于阅读的理解。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谈到阅读的意义与互联网时代的关系时,姚晨一语中的地说道:“读书少是个人的懒惰,不能归罪于互联网时代”。姚晨表示进入互联网时代以后,阅读习惯会发生很多改变,但买书的习惯还是保留下来了。“为了不被彻底改变,我还是会习惯在床头上放几本自己近期要看的书”。同时提到互联网时代让自己的阅读变慢,还自嘲现在看几页书就会睡着,称床头的书是用来辟邪的,引来现场媒体的大笑,气氛十分愉悦,而姚晨也补充道,“既然是习惯就要坚持,积少成多才能有所收获!”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自称学霸

  在活动中,姚晨分享了自己关于读书的点点滴滴,她说自己的阅读习惯由来已久,在大学时代的读书的种类更是横跨各专业,甚至连管理学方面的书籍也有涉猎。对此姚晨笑说:“请称呼我为学霸!”成为艺人之后,姚晨同样没有放弃阅读的习惯,她会抓紧一切空闲时间给自己充电,据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她在飞机上、拍戏时的闲暇时间都会抓紧时间多看一些书。随着阅读量的增大,姚晨对书有了很高的辨别力,她一语中的地说道:“我觉得千万不要认为印成铅字的就是好书,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去慎重地选择。因为一本好书能够让人又愉悦感,并且能够为我们指点迷津,拓展思想。”

姚晨阅读大使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阅读已经成为姚晨生活的一部分,她不但“输入”,同时也注重“输出”,作为微博女王,姚晨的每条微博都能体现出她常年阅读的底蕴,而诸如《魏姐》等文章,真挚的表达和情感的细腻刻画,也让粉丝见识到了姚晨的笔下风采。不仅如此,她近期还登陆央视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深情朗读鲁迅经典。这一系列活动,都在无形之中引领粉丝与公众关注文化、关注阅读,而这也是姚晨作为一名公众人物所起到的积极社会意义,对此姚晨谦虚地说:“希望我的绵薄之力,能影响更多人重启阅读之路,这样才能无愧于阅读大使的称号!”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14岁那年,姚晨就独自一人北上来到北京求学。二十多年来,在火车旅途中、在小影楼勤工俭学的过程中、在刚生完孩的那段时光里,姚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遇见与告别,结识了一波又一波陌生人。这些在姚晨生命中短暂出现的面孔到现在都时常出现在她的脑海中,现场姚晨坦言:“我觉得可能没有这些人,我的人生轨迹会被改写,会是另一番景象。”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姚晨出任阅读大使

  当年报考北影之前,姚晨曾有一段时间无处可去,好在之前勤工俭学时认识的一位“胖姑娘”收留了她。直到现在,姚晨还记得那个名叫王栋的“胖姑娘”的小屋在北京六环外的一个远郊小村里,当时一进门,姚晨直接吓了一跳,“我觉得那个房间的宽度可能就这一张沙发这么宽吧,摆了一个木板,下面用一些东西垫起来,就是一张床。”在那个现在看来甚至“不太适合人居住”的小屋里,姚晨和“胖姑娘”一起挤了一个月,“基本她睡就占了三分之二的床,然后我占了三分之一,趴在墙上睡。”虽然时隔多年,但谈起那段经历姚晨依然记忆犹新。

姚晨写真

姚晨写真

  姚晨个人资料

  姚晨,1979年10月5日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中国内地女演员。1997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6年出演《武林外传》,凭借郭芙蓉一角获得第1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2009年出演话剧《杜拉拉》,同年9月开通微博。2010年凭借在《潜伏》中饰演的王翠平一角获得第2届华鼎奖电视剧盛典最佳女主角奖。2010年6月姚晨受邀出任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2012年11月与摄影师曹郁结婚,12月宣布怀孕。2013年6月被联合国难民署任命为中国亲善大使,并先后探访菲律宾马尼拉城市难民、泰缅边界梅拉难民、非洲埃塞俄比亚难民营。7月15日姚晨顺产生下一名男婴。2013、2014年姚晨入围美国《时代周刊》年度“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并于2014年当选 ;8月4日主演的电视剧《离婚律师》登陆四大卫视首播 ;同年10月凭借《风暴》获颁第14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受瞩目女演员”奖。2014年前往黎巴嫩探访叙利亚难民、2015年赴巴基斯坦探访阿富汗难民。2015年入围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全球30位最具网络影响力人物”。2016年荣获世界经济论坛“水晶奖”,同年3月16日,当选2016年“全球青年领袖”。 2016年主演的电影《梦想合伙人》于4月29日上映。

姚晨个人资料

姚晨个人资料

  中文名:姚晨

  外文名:Yao Chen

  别 名:大姚、微博女王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天秤座

  血 型:O型

  身 高:169cm

  体 重:49kg

  出生地:福建省泉州市

  出生日期:1979年10月5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

  经纪公司:北京晨心文化艺术工作室

  代表作品:武林外传、潜伏、搜索、离婚律师、爱出色、九层妖塔

姚晨个人资料

姚晨个人资料

  主要成就: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受瞩目女演员、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华鼎奖最佳女主角、飞天奖、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提名

  在微博盛行的那阶段,姚晨就是微博的代名词,如今的姚晨却称自己是学霸,而姚晨出任阅读大使称自己爱阅读,可是喜欢阅读跟是学霸可不一样,现在的学霸可是要样样精通啊。学霸可不好当,不过能坚持阅读是件值得点赞的事。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