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黄晓明个人资料背景曝光 他竟然是96明星班一员

来源: 男人窝 2018-05-14 23:31:26

  本文标题:星动态:黄晓明个人资料背景曝光 他竟然是96明星班一员-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黄晓明同学相信大家熟悉他,是因为当年的一部琼瑶剧《还珠格格第三部》吧?里面的萧剑和晴儿的爱情,让多少人羡慕。这也让许多网友们开始好奇黄晓明个人资料和背景,今天小编就一一来告诉大家。

  黄晓明个人资料

  黄晓明,1977年11月13日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中国著名男演员、歌手。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2012级。2001年,凭借电视剧《大汉天子》而成名。2006年参演电视剧《神雕侠侣》。2007年主演电视剧《新上海滩》。2013年主演电视剧《精忠岳飞》。2015年主演的电视剧《锦绣缘华丽冒险》。2005年,参演《夜宴》进军大银幕,后主演《风声》、《赵氏孤儿》、《大上海》等影片。2013年,主演创业电影《中国合伙人》,演绎“成东青”一角,一举拿下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2015年5月27日,黄晓明与Angelababy在青岛注册结婚。2015年凭《何以笙箫默》中饰演男主角中澳电影节获影帝。同年,荣获网易“最有态度全民男神”。2016年10月8日,黄晓明承认妻子angelababy怀孕。2016年10月15日,第十三届长春电影节,黄晓明凭《大唐玄奘》获最佳男主角。2017年1月17日晨,黄晓明妻子杨颖产子。

黄晓明个人资料

黄晓明个人资料

  早年经历

  黄晓明1977年11月13日生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因出生时间是凌晨五点多天刚亮,故起名晓明,意为“破晓天明”。其父亲在电业局工作,母亲是普通的文职工作者。在他7岁的时候,就有电影制片厂看中他演儿童电影的主角,可那时的他太过内向和害羞,见到生人就埋着头、捂着脸,根本没法演,他们只好换人。

  1996年夏天,参加北京电影学院面试,得到崔新琴的肯定,顺利进入北京电影学院。

  1997年,上大二的黄晓明接拍了第一个广告,并且挣了1500元,这也是他自己挣的头一份钱。

黄晓明资料

黄晓明资料

  演艺经历

  2000年,黄晓明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2001年,拍摄历史电视剧《大汉天子》三部曲男主角扮演汉武帝刘彻成名,知名度遍及大陆及台湾。

  2004年至2006年间,黄晓明又主演电视剧《神雕侠侣》、《新上海滩》、《鹿鼎记》,在两岸三地播出时均创下高收视率,成为走出国门的大陆男星,被日本媒体评为“亚洲十大男优”之一,也是唯一上榜的大陆男星。

  2007年黄晓明签约华谊兄弟文化经纪公司,开始转战大屏幕。

  2009年与何润东徐熙媛演出台湾电视剧《泡沫之夏》,是大陆第一个演员主演台湾偶像剧。他先后主演电影《神枪手》、《风声》、《叶问2》、《赵氏孤儿》、《大上海》、《中国合伙人》等电影中表现不俗,获冯小刚陈凯歌、陈可辛等著名大导演肯定,以《中国合伙人》赢得第29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与张国立并列获奖)。

  2010年,黄晓明离开华谊兄弟文化经纪公司与经纪人共同创办个人工作室。黄晓明开始担任起影视投资人及出品人。

演艺经历

演艺经历

  2012年,黄晓明担任其主演电影《匹夫》的出品人,获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第9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同年8月,担任第十一届长春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9月,黄晓明在2011年度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排名第23名。11月13日,黄晓明35岁的生日当天,揭幕了一款完全按照他在电影《血滴子》中的“天狼”造型打造的蜡像,而黄晓明也成为了首位入驻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内地男艺人。年底,黄晓明主演的《血滴子》和《大上海》两部电影在贺岁档公映。

  2013年,黄晓明担任东方卫视大型选秀节目《中国梦之声》导师。5月,与陈可辛导演合作的中国首部创业电影《中国合伙人》上映,黄晓明饰演从土鳖青年到高富帅的“成东青”,影片国内总票房超过5.3亿人民币,黄晓明凭借该片获得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第12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以及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同年7月,黄晓明回归荧屏,主演唐季礼导演筹备多年的电视剧《精忠岳飞》,黄晓明担任该剧投资人,与林心如、罗嘉良、邵兵合作主演。

  他饰演的正是一代名将“岳飞”传奇的一生,该剧获得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他同时也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具人气男演员奖。同时与杨颖、在熙合作主演的悬疑电影《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于8月8日上映。10月,黄晓明凭借《大上海》荣获第9届华鼎奖中国电影年度最佳男演员奖。同年,黄晓明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在2012年

  度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排名第8名。

  2014年,在2013年度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黄晓明位列第4名;5月4日,黄晓明当选为“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8月1日其主演武侠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在七夕当天票房破亿,位列华语片单日票房历史第五。同年主演的爱情喜剧《撒娇女人最好命》定于11月28日上映。参演吴宇森导演的战争题材灾难大片《太平轮:乱世浮生》(《太平轮》上)于12月2日上映。在电影《太平轮》(上)中,黄晓明饰演的雷义方一角是一位有浪漫主义情怀的英雄,沧桑与强势兼具。12月21日,黄晓明担任CCTV-6(电影频道)综艺选秀节目《来吧!灰姑娘》的导师。

黄晓明演艺经历

黄晓明演艺经历

  2015年1月21日,黄晓明确认参演由中国星制作、华谊兄弟联合出品、叶伟信监制的魔幻大片《3D封神榜》,饰演“二郎神”一角。3月3日,黄晓明与陈乔恩、乔任梁主演的民国爱情传奇剧《锦绣缘华丽冒险》正式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在剧中黄晓明饰演深情霸道的黑道王子“左震”一角,与陈乔恩上演缠绵悱恻的爱情冒险。《锦绣缘华丽冒险》首轮上星播出期间收视全国网收视率和城市网收视率双第一,城市网破2全国网收视破4位居同时段第一。全剧csm50城平均收视1.994,在2015年上半年全国卫视收视率排行上位列第二。《锦绣缘华丽冒险》 播出时网络上的播放量位居第一,网络播放量突破50亿。

  4月3日,黄晓明与刘青云薛凯琪主演的动作悬疑电影《暴疯语》上映。

  4月17日,黄晓明加盟综艺《奔跑吧兄弟》第二季。5月1日,由黄晓明、杨幂领衔主演,佟大为、杨颖、谢依霖黄子韬等加盟的电影《何以笙箫默》在全国公映,上映5天收获2.6亿票房,最终取得票房3.52亿。5月12日,在2015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黄晓明排名第五。6月3日,黄晓明成为首位在好莱坞中国剧院留下手印的中国内地男演员。6月26日,与赵薇、佟大为合作主演的喜剧电影《横冲直撞好莱坞》上映,上映5天票房突破2亿,最终票房3.21亿。8月18日,电影《新娘大作战》在京举办首映礼,于冬爆料黄晓明在该片中担任彩蛋。同年,黄晓明参拍中印合资拍摄的史诗电影《大唐玄奘》,饰演“玄奘”一角。11月6日,黄晓明加盟湖南卫视新节目《全员加速中》,并担任队长。12月18日,黄晓明作为嘉宾出席了第十五届电影频道出品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

黄晓明

黄晓明

  2016年1月23日,黄晓明加盟湖南卫视大型真人秀互动节目《旋风孝子》。2月14日,与宋茜共同主演古装爱情电视剧《上古情歌》,在剧中饰演智勇双全、性格不羁豁达的鸣不已;3月,担任都市剧《新万水千山总是情》的制片人;4月29日,主演的史诗片《大唐玄奘》上映;6月11日担任东方卫视综艺节目《加油美少女》导师;7月29日,黄晓明出演的动作电影《封神传奇》上映,他在片中饰演亦邪亦正的二郎神。

  商业经历

  2007年12月,成立东阳易星传媒有限公司,前身为黄晓明工作室。旗下艺人有黄晓明、张海宇、汪汐潮、朱信宗、林世杰、韩旭、王天野、郭小炜。

  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时,黄晓明买了180万华谊原始股,后来又增持到360万股。2010年,与曾志伟、巫启贤等人筹集约6000万元引进法国的红酒来中国内地拍卖;此后还与巫启贤、曾志伟等人在北京共同投资成立了金帝高尔夫俱乐部;同年下半年,成立黄晓明工作室;除投资《精忠岳飞》、《何以笙箫默》等影视剧外,还投资了互联网、医疗、收藏、环保等项目。

商业经历

商业经历

  2014年1月18日,黄晓明与李冰冰、任泉合资开办了“热辣壹号麻辣火锅店”;2月,与倪正东、龚虹嘉等人共同投资了“颜值app”。5月28日,成为好莱坞奶昔品牌Millons of Mikshake的投资人;与任泉、李冰冰共同出资组建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 VC;8月上旬,黄晓明出资1600万元参与松辽汽车的定增预案。

  2015年4月成立北京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6月,成立上海醇雅明坊公司;同年成为西班牙里奥哈酒庄Bodegas LAN的中国总代理;7月,投资互联网金融平台“爱财有道”;7月19日,投资健身O2O项目“芭比辣妈”;11月24日,与陈岚、王一涵、林鹏等人共同创立TENTé动心珠宝 。

  个人生活

  家庭黄晓明的父亲黄境清是青岛电业局的工程师。他的母亲张素霞是青岛市一家企业的干部。

黄晓明演员

黄晓明演员

  情感

  2004年,黄晓明和秦岚在拍摄电视剧《龙票》时开始交往;2006年,两人分手

  2009年,黄晓明与Angelababy相识并相恋。2014年2月28日,黄晓明公开与Angelababy的恋情。2015年5月27日下午,黄晓明和Angelababy在青岛民政局领证完婚;10月8日,黄晓明和Angelababy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ah婚礼。

黄晓明Angelababy

黄晓明Angelababy

  2017年1月17日,黄晓明的妻子Angelababy在香港诞下一子,小名为“小海绵”。

  从黄晓明个人资料看来,黄晓明不仅仅是演员,他更是一名成功的商人,投资了许多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黄老板。而且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婚姻更是让人羡慕,还有了自己的孩子“小海绵”,也祝他们一家三口幸福美满。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