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揭秘周冬雨个人资料 周冬雨之前竟是运动员?

来源: 男人窝 2018-05-03 10:48:27

  本文标题:星动态:揭秘周冬雨个人资料 周冬雨之前竟是运动员?-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周冬雨当年被张艺谋相中,出演电影《山楂树之恋》的女主角,从此走上演艺之路。之后她出演的角色都可圈可点,在台湾金马奖中她凭借电影《七月与安生》夺得了最佳女演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周冬雨个人资料吧。

  周冬雨个人资料

  中文名:周冬雨

  别名:冬雨、小雨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92年1月31日

  国籍:中国

  籍贯:河北省

  出生地:河北省石家庄市

周冬雨个人资料

周冬雨个人资料

  民族:汉族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

  身高:162cm

  体重:44kg

  职业:演员、学生

  主要成就: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新演员上海影评人奖最佳新演员西班牙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代表作品:《山楂树之恋》、《同桌的你》、《宫锁沉香》、《七月与安生》

周冬雨资料

周冬雨资料

  曾练习体操

  1992年1月31日周冬雨出生于石家庄市的一个普通家庭,儿时曾练习体操,12岁时还进入了石家庄市体操队。

  2006年3月转学到石家庄二七中2004级。初中毕业后,考入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

  2010年高考前,作为高三舞蹈班的学生,周冬雨来到南京参加艺术考试,当时电影《山楂树之恋》剧组正在全国征选“静秋”,后被张艺谋导演发掘,出演了电影《山楂树之恋》中的女主角静秋。

周冬雨

周冬雨

  2011年受张艺谋导演的推荐,周冬雨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演艺经历

  2010年,被张艺谋导演选中出演电影《山楂树之恋》中的女主角静秋,从而踏入影坛,周冬雨凭借在此片中的表现,获得包括华表奖、西班牙Valladolid国际电影节(即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上海影评人奖最佳新人奖奖项。《山楂树之恋》奖项票房双丰收,不仅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水晶熊奖和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还获得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并且刷新了国产文艺片的票房新记录,收获了1.6亿元的票房。

  2010年10月7日,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为第15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片,张艺谋及两位主演窦骁、周冬雨出席了开幕式。

  夏威夷当地时间2010年10月14日上午,张艺谋携《山楂树之恋》的主演周冬雨和窦骁出席了第30届美国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新闻发布会。

演艺经历

演艺经历

  11月1日,周冬雨签下她个人第一份广告代言合约,成为 “中草药护肤专家”——相宜本草新产品的代言人。

  11月10日,周冬雨正式代言美的旗下冰箱、洗衣机全线产品。

  之后的几个月,周冬雨相继代言了天喔蜂蜜柚子茶、金丝猴三层冰晶糖、卡西欧电子词典。

  12月21日,周冬雨出席2010年BQ红人榜颁奖盛典,凭借《山楂树之恋》斩获年度电影新人奖。

  2011年,1月15日晚,湖南卫视百度娱乐沸点2010年度盘点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拉开帷幕,周冬雨凭借《山楂树之恋》荣获最热门新晋女演员奖。1月21日,第5届亚洲电影大奖主办方公布入围名单,周冬雨入围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人演员。2月2日,周冬雨与窦骁亮相2011年央视春晚,演唱歌曲《回家过年》和《小草》。

周冬雨演艺经历

周冬雨演艺经历

  其中,开场歌舞《回家过年》在央视官网“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歌舞类中稳居榜首,两人的表演让观众称赞,成为兔年春晚少有的几个亮点之一。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