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周星驰吴孟达友谊尽毁 吴孟达:我拖累了周星驰

来源: 男人窝 2018-04-09 23:30:47

  本文标题:星动态:周星驰吴孟达友谊尽毁 吴孟达:我拖累了周星驰-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放眼整个华语电影圈,要说号召力,周星驰说第一估计没人敢说第二。尽管如今的周星驰已经不再演戏,但只要和他有关的影片都一定会大卖。了解星爷的人都知道当年周星驰吴孟达两人曾经是好友,可是却被传分道扬镳。那么他们的友谊尽毁的原因是什么呢?

  达叔在踏入影坛二十多年以来,在华语电影或者说香港电影史上,就从未主演过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全以陪衬配角的身份出现。他曾经给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黎明郭富城、周星驰等大牌明星做绿叶。但谈起他最为固定的合作伙伴就是星爷。

吴孟达

吴孟达

  在香港电影中,吴孟达与周星驰合作成为搞笑无厘头的黄金搭档。在达叔的百科中,他最为敬佩的人写的是周星驰,没有第二人,可见两人交情笃定。

  吴孟达被业界尊称为“达叔”,被誉为香港和华语影坛片酬最高的黄金配角。他曾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是最重要、最知名的配角演员之一,是香港毫无争议的“搞笑男二号”的交椅。

  大陆著名诗人,青年学者申宝峰曾经这样评价吴孟达:“吴孟达,你是绿叶中的红花,在茫茫万绿中,属你最红最大。吴孟达,你是红花中的绿叶,花因为有了你,才能渐渐长大。”可见,吴孟达在香港电影界的分量。

  凭着演出《楚留香传奇》的“胡铁花”一角,凭借丰富多彩的肢体语言,将小人物表演的活灵活现。这也让周星驰开始受到关注。1989年左右,周星驰刚从龙套王国以及儿童剧世界里脱身,吴孟达就与这个小街坊拍了《盖世豪侠》和《他来自江湖》,因为吴孟达周星驰两家是对门邻居,所以两人搭配起来非常得力。而且吴孟达年长周星驰接近10岁,对周星驰指点和照顾有加。两人天衣无缝的合作,成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拍下了无数经典的影视作品。

周星驰吴孟达剧照

周星驰吴孟达剧照

  《望夫成龙》、《赌圣》、《赌侠》系列 、《整人专家》、《逃学威龙》、《武状元苏乞儿》、《鹿鼎记》 《大话西游》系列.......当年,他们从《赌圣》的发迹一直合作到票房称霸的辉煌,吴孟达被称作周星驰御用配角,周星驰有好角色都留给达叔。但是最近几年,吴孟达与周星驰没有了合作,甚至一度闹出不和。

  任江湖传闻纷纷,两个当事人并没有公开对质,更没有出现大打出手。甚至在周星驰摊上“倒周事件”时,达叔并没有发出半点怨言,可见,达叔对周星驰存有交情。

  其实,近年来达叔很少在影视作品中露脸,并非是离开了周星驰而没有电影可演,而是其身体状态不佳,健康亮起红灯。原来,达叔这两年因细菌感染使得心脏急性衰竭,心脏的功能当时只剩下3成多,所以,年过60的达叔算是在鬼门关前走了一回。

  在一次宣传中,达叔说:“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去年身体不适,很有可能会接受星爷邀请接拍由星爷执导的电影《美人鱼》,希望未来与对方仍有机会合作。”

  据报道,近几年达叔为了供养3段婚姻4女1子的家庭开销,已经抛售自己部分的房产。因为他要应付每个月高达港币60万元的家庭支出,所以才将大部分持有的房产脱手以换取现金。

周星驰吴孟达

周星驰吴孟达

  虽然,达叔对此予以否认,笑说自己又不是像何鸿燊这么富有,没有必要有这么大笔的生活费。但看到他两鬓花白,甚是心疼。

  吴孟达谈与周星驰的恩怨时,斩钉截铁地说:“我同星仔没恩怨,是大家level(级别)不同而已!他以前都是同我们同一个level,只不过他赚钱多了,可能身边的朋友就会不同……”

  在去年,达叔还受邀做客《鲁豫有约》,吴孟达谈到与周星驰的未来合作时,他说:“只要我不死,他(周星驰)还没退休,我们还是会合作。”

  其实,还真的挺期待达叔和星爷的合作,但是看到达叔憔悴的样子好心疼!祝他们都身体健康,艺术长青吧!

周星驰和吴孟达

周星驰和吴孟达

  吴孟达:是我拖累了周星驰

  吴孟达和周星驰可以说是娱乐圈二十多年的最佳黄金搭档,无人可超越,合作了很多的喜剧电影,部部都是经典,两人配合绝妙爆笑连连。然而这几年很少看到两人再次的合作拍戏,甚至是连两人私下来往的消息都很少,因此各种传言满天飞,一度认为两人关系破裂,也频频传出吴孟达不会再拍周星驰电影。

  据说周星驰当年自导自演的电影《功夫》本来是有邀请吴孟达拍得,然而达叔等了三个月最终却被星爷给弃用了,通过这事导致两人关系最终破裂,再无合作。但其实真的是这样吗?非也,吴孟达曾上某节目中就澄清了该事情,其实当年没有继续和周星驰合作的真正原因是时间档期有冲突,另外之后电影又没有合适自己的角色。达叔还说,他绝对不会排斥和周星驰再合作,还开玩笑的说“只要他给我钱就行了,就一定再合作。”其实达叔一直心里都认为,如果没有自己参演电影,他(周星驰)的电影会比现在好十倍,是我拖累了他。这句话足以证明两人关系决非外界说的那么不靠谱,两人关系一直都好着。

吴孟达

吴孟达

  而作为周星驰的好友,电影中的好搭档林子聪也出面澄清了吴孟达和周星驰的关系。林子聪在接受某节目访问时对于“星爷与达叔反目”的传闻表示很无语,而且这一流言已经有12年之久了,不少观众都信以为真,但这都是媒体炒作出来的。星爷又是那种不喜欢出来澄清各种绯闻的人,因此记者就肆无忌惮的继续炒。

  而且林子聪还说到电影《功夫》吴孟达的角色并不是被弃用,周星驰本来就是为吴孟达定制的角色,角色名字就叫“阿达”,不过当时因为达叔接了别的戏忙不过来,所以忍痛主动推掉了。最终找了熟悉的人顶上,也就是林子聪。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