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周星驰55岁生日 只有一人为其庆生

来源: 男人窝 2018-04-08 10:45:21

  本文标题:星动态:周星驰55岁生日 只有一人为其庆生-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1994年,周星驰曾这样总结自己:“我相信没有太多人会喜欢我的为人。”2004年生日,据媒体报道说,“没有一个人为他捧场道贺”,周星驰自己喝酒,直到酩酊大醉。2017年6.22是周星驰55岁生日。因为星爷而出名的林允率先送上祝福,随后星爷生日上了微博热搜。

  “星爷”本名叫周星驰出生在香港,母亲凌宝儿是广东人,移居香港后嫁给了一个来自上海的移民,住在九龙穷人区,生下两女一子,一家5口挤在一间狭窄的木板房里。小时候周星驰和妈妈去看电影,指着前排的人天真地跟妈妈说:“妈妈,爸爸在那里啊。”母子两人这才发现原来爸爸和另一个女人在拍拖。星妈是个女强人,没过多久就与丈夫离婚了,独自抚养一子两女。

周星驰55岁生日

周星驰55岁生日

  单亲家庭,又是三个孩子,日子过得很拮据,即便是住在九龙穷人区,星妈也要身兼数职才能勉强维持生计。周星驰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我演过最好的戏》,讲小时候特别穷有一天加餐吃鸡腿,他将鸡腿掉在地上,沾了灰,妈妈气得用桑树条暴揍了他一顿。

  长大后回忆起这段,他说要不是把鸡腿弄到地上,妈妈怎么会舍得吃。创造无数欢乐的星爷是个害羞的人,小时候出门吃饭,只要有外人在,周星驰都拿著菜单挡着脸,就这样吃完一餐饭。成年后也是如此。

  不如意的青年时代

  周星驰自己承认:“我这个人属于怕羞的那一类。有的人平时讲话很大声,希望有人注意到他。我不是那样,我平时喜欢听别人讲,我最喜欢听嗓门很大声的那个人讲话。如果你给个剧本让我演一次,我就能投入进去,把自己当作剧中人那样去演,但平时不行。我觉得自己喜欢演戏。”

周星驰

周星驰

  读中学时,周星驰认识了梁朝伟并成为好友。后来周星驰怂恿梁朝伟一起去报考TVB。但结果是梁朝伟榜上有名,周星驰却名落孙山。看着友人拍电视剧、电影,很快大红大紫,自己却做着并不喜欢的儿童节目主持人心里肯定不爽,更要忍受别人的漠视。

  从20岁到26岁,整整六年的大好时光,他每天很早起床,像尹天仇一样,洗脸刷牙时对着镜子喊“加油”,幻想着有一天自己成为主角,只为了“让所有人都见识到自己很拽的样子,在某天拿个什么奖,好让所有人都为自己报个好”。后来,星爷恋爱了。

  爱过的女人很多,却不知道谁是深爱

  周星驰28岁才开始初恋,女友是罗慧娟,89年恋爱,92年朱茵介入而分手。1990年,周星驰一共出演了11部戏。当时还在和罗慧娟恋爱,娟妹去世后,他接受采访说,如果可以重来的话,我就不要那么忙了。周星驰的资深粉丝认为在周星驰的历任女友里,罗慧娟和莫文蔚是懂他的,而朱茵对他的了解,始终流于表面。去年电影《美人鱼》上映,他邀请莫文蔚唱主题曲,莫文蔚说:“没有星爷,就没有我的今天。”

周星驰

周星驰

  罗慧娟曾说:“他是一个很痛苦的人,永远会为了工作拼命,同他相处一定要有耐性,因为你同他讲话,他好像听不到,其实是在想东西。”至于于文凤,更是一个谜团,这个星爷背后的女人,一直被称作替他打理财务的贤内助富家女,却在分手之后索赔7000万。

  从朱茵的痛骂到于文凤的决绝,他身边的女人,纷纷离他而去。星爷是个天才,似乎天才注定没有精力去处理人际关系。与他一起成长起来的合作伙伴,李修贤、吴孟达洪金宝王晶等人,都跳出来骂他!倒是黄秋生对他的评价颇为中肯:你只见到这么多人说他不好时,却看到他有出来说别人一句吗?

  周星驰曾经说过:“我相信没有太多人会喜欢我的为人。”多年后,在看见里,他解释了太认真会引起别人的不高兴。柴静的专访里,他说:“如果有能力,要赚更多的钱,是绝对的,是,真,的。”他说的很慢,又补充了一句,“小时候富有的人不会有这个感觉。赚钱已经不止是车,穿,吃,而是一个不断追求的目标。”

周星驰55岁生日

周星驰

  不是太花心,是不知道怎么去爱

  刘镇伟讲过一个故事:那年我和周星驰吃饭,他问,为什么我那么容易爱上一个女孩子?我说,你那不是爱,你那是花心。他沉默低头吃饭。后来我才觉得,他只是太孤独了。他电影里的爱情非常单纯——你穷,你打不过别人,你不被理解不被认同,那有什么关系,我永远都相信你啊。因为我爱你呀,我也懂你呀。

  《大内密探零零发》里,零零发问吵架后离家出走的老婆,你为什么每次都躲在桌子下面?拜托你下次换个地方躲啊。我怕你找不到我嘛。老婆这样回答。或者是眼泪汪汪的望着准备跟小三一起走掉的零零发:老公你饿不饿,我煮碗面给你吃。老婆的支持与理解,让他从“只有你觉得我厉害有什么用?”,到“你觉得我厉害就够啦”。可是要遇到这样一个爱他又懂他的人,太难了。

周星驰

周星驰

  当年柴静问她,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他无奈地笑了笑,我都五十多岁了,你看我还有机会吗。虽说:“有过痛苦,才知道众生的痛苦,有过执着,才能放下执着,有过牵挂,了无牵挂”可他真的放下执着了么?此处应响起《美人鱼》的主题曲:“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多么空虚。独自在顶峰中,冷风不断地吹过,我的寂寞,谁能明白我……”

  现在55岁的星爷,除了给大家奉献几部戏,几部就看不见人影了。那一代的电影人慢慢老去,很多时候是看一部少一部。至于星爷为何不结婚,只因为他过度解读了爱情,不将就自己人生。

  派姐觉得:这世界爱情,1万个人就有1万个解答。有人觉得爱就是要付出一切、有人觉得爱情要感性至性、有人觉得无论如何都要保持冷静的心境、有人觉得爱情是一场流浪、有人觉得爱情是一个归宿!又或者爱情只是多巴胺反应。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