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法国影坛传奇斯蒂芬妮·奥德安逝世享年85岁 个人资料及生前作品介绍

来源: 男人窝 2018-03-29 15:01:4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法国影坛传奇斯蒂芬妮·奥德安逝世享年85岁 个人资料及生前作品介绍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午,法国影坛传奇斯蒂芬妮·奥德安因病逝世,享年85岁。

   斯蒂芬妮·奥德安作为享誉全球的法国女星,曾与法国电影新浪潮奠基人之一的克劳德·夏布洛尔有长期合作,参演了夏布洛尔的大多数作品,包括《表兄弟》《丑闻》《女鹿》《屠夫》等,她更在1968年凭借《女鹿》获得第18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二人在1964-1980年间有一段婚姻,并有一个儿子托马斯·夏布洛尔,也是一名演员。

法国影坛传奇斯蒂芬妮·奥德安逝世享年85岁 个人资料及生前作品介绍

   她与新浪潮另一位代表人物埃里克·侯麦也有合作,参演了他的处女作《狮子星座》,以及1960年推出的《夏洛和她的牛排》。

   此外,她还参演过超现实主义大师路易斯·布努埃尔晚期代表作《资产阶级的审慎魅力》,并凭借此片拿下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英国奥斯卡)最佳女演员。

法国影坛传奇斯蒂芬妮·奥德安逝世享年85岁 个人资料及生前作品介绍

   1972年,她参演了大导奥逊·威尔斯的未完成遗作《风的另一侧》,去年Netflix买下该片版权,正出资完成这部影片,有望今年上线。1987年她主演了丹麦电影《芭比特的宴席》,该片拿下当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托马斯·夏布洛尔对媒体表示:“我的母亲生病有一段时间了。10天前她住进了病院,然后回家了。今天凌晨2点她平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