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娱评:为何演员们变得越来越聪明

来源: 男人窝 2018-03-24 04:00:22

  本文标题:星动态:娱评:为何演员们变得越来越聪明-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相较以往的偶像明星给人留下的低智商印象,现在的明星是越来越聪明,很多明星不单单是演戏这么简单,很多因为演而优当导演、当制片、开工作室,如今的演员们已经懂得更多元化的打造自己的演艺生涯,成为自己命运的操盘手。而这些已经“进化”了的明星们,他们确实比过去更“聪明”了。

娱评:为何演员们变得越来越聪明

    进化方向一:演而优则导

    最大牌案例:赵薇徐峥

    演员们常年浸淫在剧组里,耳濡目染的看着导演们成天喊着“开始”、“卡”,有“野心”的那群人表示看都快看会了,怎么不会试图跃跃欲试呢?而“演而优则导”也正是这些明星相对比较便捷的一条“进化”之路。在国内,演员转行当导演的最经典的案例正是姜文,而以他为代表的这些前辈,多选择以文艺片为主,展示自己对于剧组的掌控欲。不过,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不断发展,新一代“演而优则导”的明星们,已经开始以“向票房挺进”为目标。

    而其中最新的成功案例,正是赵薇。她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上映一周来,已经斩获了超过3亿的票房,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之中,因为拿“青春”来说事儿,总是轻易能勾动普通观众的情绪,加上她靠着多年来积累的圈中人脉,网罗了名编剧李樯写本子、名导演关锦鹏做监制、王菲站台宣传唱主题歌、赵又廷韩庚等人气明星参演,强大的声势加上本身庞大的粉丝群支援,《致青春》想不卖都有点难。虽然电影上映后,仍有不少人质疑赵薇本人的导演功力,但懂得合理的调动、配置资源本身,其实也是一种功夫。也许《致青春》单纯从电影的角度上,算不上一部优秀的片子,但它却是一部聪明的作品,充分考虑到了方方面面的需要,从这个角度上来谈,赵薇已经“进化”成功了。

    而同样是导演处女作,徐峥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从筹备开始,也经过了精密的算计,用标准工整的剧作和结构,打造出了一个相当合格的喜剧类型片,靠“设计感”说话,而非全部依赖“热血”与“情怀”,再加上一点点的运气,最后登顶内地电影影史票房冠军的宝座。而导演处女作走了文艺路线(《我和爸爸》)的徐静蕾,也一部一部的琢磨透了路线,从“女文青”转变成商业片达人,从尚显稚嫩的《杜拉拉升职记》到水准之作《亲密敌人》,充分展示了她在这一领域的潜力。以他们为代表的新一代,无不是选择讨巧的题材、取用工整的剧作、动用圈中的人脉,协力帮自己的作品往“票房炸弹”的新方向去发展,加上当下内地电影市场一个新的繁荣期到来,他们算是赶上了!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