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揭《陆贞传奇》之历史真相

来源: 男人窝 2018-03-24 01:45:06

  本文标题:星动态:揭《陆贞传奇》之历史真相-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近日由湖南卫视金鹰剧场播出的电视剧《陆贞传奇》备受大家追捧,然而,很多观众可能不知道,电视剧《陆贞传奇》与历史真相是相违背的,《陆贞传奇》的故事发生在著名的“禽兽王朝”北齐, 荒淫残暴神经质是北齐皇帝的通用特征;而在《陆贞传奇》 编剧、北影副教授张巍的笔下,北齐却是个拥有明君贤臣的强盛时代。是故事太虚假还是历史太疯狂?且看本期黄金档为你一一道来《陆贞传奇》背后历史的真相。

    年龄真相:陆贞遇高湛已是黄脸大妈

    剧中的故事: 陆贞(赵丽颖饰),皇商陆氏长女,母早亡,继母赵氏育有一女陆珠。赵氏与其弟密谋杀害陆氏后嫁祸于陆贞,陆贞为躲避追捕及一心想为父报仇,遂进宫——陆贞是娇滴滴、白雪雪、单纯的像清水一样的姑娘,背负冤屈,惹人同情。与此同时,当朝皇帝驾崩,德才兼备的皇子高湛(陈晓饰)恰在此时被派驻边关,皇后(刘雪华饰)乘机把控内宫,拥立亲生儿子高演(乔任梁饰)继位, 登上皇太后宝座。

    历史的真相:据《北史·列传第九》、《列传第二》等记载,“穆提婆,本姓骆,汉阳人也。父超,以谋叛伏诛。提婆母陆令萱尝配入掖庭,后主襁褓之中,令其鞠养,谓之干阿你,遂大为胡后所昵爱。”翻译成大白话就是:汉阳人穆提婆本姓骆,他老爹骆超因犯谋叛罪被判死刑,他老妈陆令萱则被充入掖庭罚作宫奴。不料陆令萱走路踩到狗屎运,被安排去当高湛他儿子高纬的奶妈。至于高纬登上帝位,奶妈陆令萱自此权倾天下,此乃后话。而在历史上,当朝驾崩皇帝高洋也并非高湛亲爹,而应当是其亲大哥,差了老鼻子的辈分。

    这份历史的真相,有没有将追剧粉丝的玻璃心一拳击了个粉碎?——谁能想到陆令萱遇见高湛的时候已经到了“容嬷嬷”的年纪?谁见过偶像剧女主角一出场就是个黄脸大妈还带了个拖油瓶?能出头也不是因为不小心泡到了高富帅而是不小心“奶”到了未来的高富帅有没有?纯爱剧瞬间变成了家庭伦理剧了有没有?历史真相还原到开头,隐约已经听到了粉丝的哀号。别着急,残酷的真相陆续还有。

    性向真相:双性恋高湛兼爱侄子嫂子

    剧中的故事:上文说到德才兼备的皇子高湛收到父皇驾崩的消息,马不停蹄赶往京城,却自此遇上了那个命中注定的女人。陆贞在城门口遇到九死一生的高湛,仗义帮助其混进内城;此后高湛再次遭到娄太后的毒手,陆贞不计回报地照顾高湛。高湛感谢陆贞的出手相帮,他借玉佩帮助陆贞进宫,而此后陆贞每次在宫中遇到难处,高湛都能英雄救美。在那深宫大院上演了好一出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的催泪纯爱大戏。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