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中国电影发展之路:中小片时代到来

来源: 男人窝 2018-03-23 16:00:31

  本文标题:星动态:中国电影发展之路:中小片时代到来-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我国电影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近年来,诸多的小成本电影都获得了很高的票房,同时也受到不少观众的好评、盛赞。《泰囧》票房12.6亿元、《致青春》超过6亿元、《中国合伙人》目前已突破3亿元……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相信,单片票房15亿元的国产片很快就会出现。

    近期,《人民日报》、好莱坞都在讨论中国电影的新时代。

    “我们现在面临整个社会转折,政治、经济、文化都在更新换代。”憋屈了7年的王长田特别认同导演黄建新聊天时提出的这个观点。

    当然,与社会转折相比,他们更关注中国电影产业大转折。而这种转变就是,中国电影迎来中小片时代。

    按照王长田的解释,在中国电影屏幕数量、屏幕分布剧增,观众分布和数量提高的大背景下,《泰囧》以12.6亿元引爆了它,“这是个很大的转折”。

    国内电影市场虽外在风光无限,但仍暗流涌动。在感叹中国电影好时光到来之际,受访的业内人士不约而同地提醒:电影投资仍是世界上风险最大的投资之一,尤其在中国“更不靠谱”。

    “上映片子中,大约20%是赚钱的,10%打平,剩下的70%都亏钱。”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归纳电影投资业绩。

    “2011年,全国共有791部电影拿到了广电总局的放映许可证,其中只有150部电影有票房,有154部电影票房一日游,有400多部电影从拍出来那一刻就束之高阁,你还认为大部分的投资人能赚到钱吗?”合一资本创始合伙人、博纳影业前CFO许亮对“好时光”的提法有着本能的警惕。

    好时光来了,又有巨大的风险,到底如何赚钱?如何避免赔本赚吆喝?职业化规范化的投资路径又在哪里?有没有可供参考的标准?一句话,如何让投资电影更靠谱点?

    “电影人在运作电影的路数上,都应该看到一些新的变化和气象,因为最终机会只会偏向于那些有准备的头脑。”许亮坚持专业投资人应该用研发的心态看待电影市场。

    而面对同样的问题,王长田的答案是无解。“对电影的预测,从来没有一个人可以告诉你一种有效的方法,这个是电影市场的不确定性,全世界范围内都是。”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