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娱评:张紫妍陪睡不仅仅是娱乐新闻 值得大家深思

来源: 男人窝 2018-03-23 04:45:16

  本文标题:星动态:娱评:张紫妍陪睡不仅仅是娱乐新闻 值得大家深思-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韩国女星张紫妍陪睡自杀事件,在很多人看来,不过是娱乐圈的一个新闻而已。其实,这不仅仅是一个娱乐事件,从另一个层面来看,这还是一个刑事案件,间接杀人。透过这件事情,我们也可以大致的了解娱乐圈并非我们想象的好混,也让我们看到娱乐圈阴暗的一面。

娱评:张紫妍陪睡不仅仅是娱乐新闻 值得大家深思

    2009年03月08日下午,张紫妍被发现于在京畿道盆唐家中上吊自杀身亡,年仅26岁。

    作为明星人物,出镜率高,媒体关注,再加上“自杀”这样的新闻点,当时就引爆了舆论。然而,当时我看到众多的国内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将此新闻放到娱乐头条,不能说不是一种缺乏人文关怀的表现。

    简单的道理,明星作为娱乐产品的生产者,他们的产品或花絮当然可拿来受众消费,而一位明星的非正常死亡这样本该社会反思的事件,怎么成了娱乐产品呢?即使是在两年后的2011年3月6日,韩国媒体首度公开张紫妍的遗书,内容透露她可能曾经被迫向三十一人提供一百多次性服务时,媒体的还是如此编排,冷漠得让人有些愤怒。

    这事,其实还可以说得更细一些。

    张紫研的自杀,让人看到了社会冷酷和阴暗的一面。说冷酷,是他们面对公众镜头时,为了保持自己的公众形象不得不强颜欢笑,隐瞒自己的真观点和真性情。说阴暗,是因为在这些衣着光鲜的背后,隐藏着局外人所不知的黑色致命内幕。

    这些致命内幕,就像张紫研可能遭受的其中之一,要为他人提供性服务。网上有句戏言,称“生活就象强奸,如果你不能反抗,那就享受”,这之间没有中间地带。个人分析,女明星想要进入这个圈子,就必须遵守这样的潜规则,就必须付出的这样的代价。张紫研大概首先是选择了屈从,然而成功之后,持续的精神和肉体创伤,带来的是无穷无尽的痛苦,像娼一样活着。

    但是这种事情又处在灰色地带,如果张紫研自己反抗,无非是向媒体公开详情,然而,收获的不仅是自己作为明星的未来,还有附带的恶名声,甚至有可能因违约被告上法庭倾家荡产。而作恶者,由于法律法规的缺陷,他们则可以继续逍遥自在。

    张紫研既不能“反抗”,又不愿“享受”,长期缺乏申诉的渠道和渲泄时,用“自杀”来羞辱社会,希望死后变身“恶魔”找作恶者算账,实在是无奈之举。一个社会存在这样逼良为娼的规则,显然是不正常的。正常的社会,应该有着正常功能来代替“恶魔”的作用。因此,张紫研的死对,岂是一叹了之的事情?

    社会应该有着良好的反思机制。让人稍感欣慰的是,韩国上下,将此作为一个政治事件,在进行全方面立体地反思。警察正在搜集证据,了解详情,以遵循法例惩治恶人;媒体不仅正在挖掘作恶者的名单,让他们接受公众的道德审判,而且还在披露更多娱乐圈黑条款的运作;立法机构,正在考虑设立“张紫研法案”,解救更多陷入困境中的张紫研。

    一个现代文明社会的根基,就在于对这样一个个小事件的反思,从制度上查漏补缺,以期达到较理想化的状态。回想中国,2003年张钰向多家媒体提供录音带和其他证据爆料娱乐圈潜规则,事情倒是引起了不少热议,然而大多是指责其“想出名”,骂她“坏女人”,结果证明,那是条真正的娱乐新闻。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