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麦当娜:在折腾的路上 勇往直前

来源: 男人窝 2018-03-16 03:20:49

  本文标题:星动态:麦当娜:在折腾的路上 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麦当娜一直走在时尚的娱乐的最前沿,她的事迹是疯狂的,日前麦当娜为《时尚芭莎》写了一封关于自传的白皮书,解析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且用“热爱冒险”来给自己的生活下定义。

麦当娜

麦当娜

  在这篇自白书被翻译成中文,并在国内各大网站频繁转载后,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大多数网站都会用“曾在房顶被强奸”和“曾被强奸曾吻女生”,作为推荐这篇自白书的标题。说标题党也好,吸引眼球也罢,这种对麦当娜的标签化,正说明麦当娜在人们眼中,始终离不开性主题。

  作为一个艺人,麦当娜无疑是三流的创作者、二流的唱功和一线的巨星。虽然后者的地位,让人们在反推之后,拔高了她前两者的成就,但却无法真正否定她在音乐上并非天赋异禀这个事实。

  她的成功,也就是“猫王”的成功。你说她引领时尚,她根本就是破坏了当时的时尚,才造就了新的时尚。就像“猫王”穿着紧身牛仔裤,搞了一个长鬓发的古怪发型,扭着让他的父辈觉得恶心的小屁屁,扭啊扭的就扭出了潮流扭出了文化一样。麦当娜同样用超越前人的性感,敲开了自己的巨星大门。甚至用性感来形容麦当娜的演艺路,都有点过于保守了,去掉一个感字,似乎刚刚好。

  和六十年代的嬉皮士一代相同,麦当娜的音乐世界,远非人们想象得那么高尚和文化。和那个时代的许多年轻人一样,性既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她们表达自我价值,或者是叛逆的一种态度。和普通新人一样,出人头地才是她想要达到的目的。只不过,她反包装的叛逆,以及不甘心任人摆布的个性,最终以反偶像的方式成就了自己的偶像地位。对于那些一心想靠唱片公司包装成功的偶像来讲,麦当娜既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也是一个最坏的例子。凭心而论,麦当娜的传奇,多少有着被人神化的传奇。除了标签化之外,很多其实也是事后才被追加了文化意义。就像如今已经被称为文化的舞曲,在麦当娜出道的年代,实际上也不过就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洗剪吹”。

  她的音乐也同样如此,只不过她更擅长用感官挑逗歌迷的视觉,更重要的是,音乐的视觉化,恰恰是时代发展的主流,她不经意间与这个主流同步,再将血脉喷张进行下去便几乎能一劳永逸了。然而性对于麦当娜来讲,也并不仅仅是简单粗暴的放浪和放纵。她享受,但也同样操纵,后者也让她成为了近二、三十年来女权的代表,并以此巩固了自己的文化地位。

  是野性尤物,却从来不甘心当玩物。和其他走性感路线的明星不同,麦当娜的性感,并非建立在取悦男性的初衷之上。麦当娜身上独特、叛逆的棱角,让她即使卖弄风情起来,也显得独立自主,甚至有着极强的掌控欲。“我了解自己性格中的每一方面。做一个泼妇,一个容易让人心碎并极富挑逗性的女孩,这种形象会很卖座,但也不虚伪。你只是不能认真看待罢了。”而麦当娜的这种特质,也撼动了那些原本谨小慎微,固守着吃饼干带孩子生活模式的女性的内心。她甚至这样告诫:“有时候,如果你想做成一件事,就必须做个坏女人。”

  最典型的莫过于麦当娜八十年代那张经典的吸烟照片。虽然在当时的美国和西欧地区,吸烟问题男女有别,但男人吸烟被认为是野性、够Man的象征,常常被艺术界当成了男性化形象的标签。但女性吸烟,却仍然停留在不正经甚至淫荡坏女人的初印象。但正是麦当娜在照片上那迷人的一吸,尤物的神情遍布着性感和优雅,眉眼间充满了对男权的嘲讽和挑战。“从男人那里抢过香烟!”她的姿态成为女权主义运动的偶像。以至于日后女子吸烟的形象,不仅慢慢成为艺术界的主流,也开始蔓延到了现实社会。

  与此同时,当如今内衣外穿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时尚时,我们同样要想到麦当娜。也许她不是这个世上第一个内衣外穿的女人,但一定是第一个敢把这种形象大肆渲染的明星。除此之外还包括倒立穿婚纱、镂空无袖上衣、破西装露内衣等等着装。如今这些造型虽然见怪不怪,但在当时那个时代,这无疑是麦当娜对男性主导的审美权威的一种打破。她不仅仅是为了叛逆和个性,只是为了向男性化的世界证明,女人可以选择爱怎么穿就怎么穿。在这一点上,Lady Gaga尤其要感谢这位意大利同乡前辈,为其打上的良好基础。

  和自白书发布的同时,麦当娜同时也宣布了与小自己30岁的男友分手的消息,这段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的母子恋,最终还是无疾而终。但这就是麦当娜,年龄不是问题,什么都不成为距离的障碍。

  麦当娜的一生真的是相当戏剧化,但是却也激励了很多人,她带着一般人不敢做的梦上路了。麦当娜显然还是会继续折腾下去,而且她本人也很满意现在的状况。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